必须结束一党专政,实现民主中国

 

 

张开

 

 


 

 

        新任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日前提出「结束一党专政」的口号,可违反中国宪法,甚至影响该人参选立法会的资格。谭耀宗说,这只是他个人的分析,并非中央官员的意见。

       另一方面,同为人大常委,被传将出任基本法委员会主任的澳门中联办副主任陈斯亦有同样论调,他说主张「结束一党专政」的人是违宪,不可担任立法会议员,强调「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香港虽然是特别行政区,但是要尊重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没有两制之分。」

       425日,港澳办前主任王光亚回应称:「应该不可以参选」,指违反国家《宪法》是违法行为。

       但实际上,真正违法的,正是中国的统治者们,他们长期实行一党专政的官独裁,掌握全国的党政军大权,剥夺人民依照《宪法》规定的人民应有民主权利,「联合政府」内的其它党派也变成了橡皮图章,连监督预的作用也没有中共排拒了社会主义和计经济,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导致大小官员官不贪,腐败无能

       像这样错误百出、祸国殃民的中共一党专政官僚独裁,怎能不应立即结束,改由全国人民民主选出的政府统治呢?

       人民的眼睛是亮的。他们早在八九民运、六四屠城时就已提出这一主张了,香港的支联会五大纲领中,就有「结束一党专政,实现民主中国」这项主张,中国人民 (包括港澳台人民)都应享有一切民主权利,包括言论、批评、选举权和被选权,决不能因为有些员主张「结束一党专政」便取消他们被选为立法会议员的责。他们提出的意见和主张,只能在立法会会议中由多数表决通过或否决,甚至其议员职位也只能经在席三分之数议员通过而被取消,不能由某些人因一些问题意见不同便取消他们参选或担任立法会议员的职位,有如陈斯喜和王光亚们所主张那样。

       支联会负责人并不会向王光亚们屈服,他们在年六月四日晚的维园烛光晚会上,仍会高呼「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一如已往那样纪念民运战士的。相信大家时都会照每年一样,踊跃参加烛光晚会,用实际行动回答王光亚的!

28/0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