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强力压迫抗争的青年并判重刑

 

军行

 

2016年农历新年,旺角亚皆老街等地引起警民冲突,并发骚乱。

        当局在最近秋算账,大批起诉当日的示威骚动人士,重判许多被捕青年。其中有如杨家伦、莫嘉涛、锺志华、何锦森、霍廷昊、邓敬宗、陈和祥、林永旺、李卓轩、麦子晞、罗浩彦、许嘉琪、连发、薛达荣、邓浩贤、吴挺恺、杨子轩、叶梓等人,都被控暴动罪,但他们不认罪,仍分别被判囚3年多或4年多,李卓轩判囚29个月,邓浩贤和吴挺恺认罪,判囚2年多,杨子轩和叶梓则判入教导所。(引自612日《明报》)

        对于土民主前线发言人梁天畸被判囚6年,卢建民判囚7年,刑期太长,为本港开以来最重的暴动判罪,社会有识人士和法律界都认为过重这些都显示当局是在尽力打压年青人的行动。

        香港8间大专院校的学生会代表,于本月12日联合发出「告全港巿民书」,指大专学界就2016年旺角大规模警民冲突中「抗争者」的遭遇表示痛心,谴责政府「以暴动罪起诉抗争者,清算异己」,又指《公安条例》无清晰界定暴动罪中的「破坏社会安宁」、「非法集会」和「暴动」定义,促请当局检讨法例。

        周庭在出席由教协、教育大学及通识教育教师联会合办的通识教育研讨会时,对梁天琦的刑期形容为「不合比例地过重」,又指政府近年对想参政的年轻人「赶尽杀绝」,虽然不时强调重视青年,却压迫想改革社会或在街头表达诉求的青年,「我都想代表被DQ(褫夺议席)的议员、代表年轻人声音入议会,但我连参选的机会都没有」。

        在社会人士的关怀与鼓励下,相被服刑的抗争战士将会上,克服一切苦折磨,锻练成坚强不屈的革命战士的

20/06/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