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強力壓迫抗爭的青年並判重刑

 

軍行

 

2016年農曆新年,旺角亞皆老街等地引起警民衝突,並發騷亂。

        當局在最近秋算賬,大批起訴當日的示威騷動人士,重判許多被捕青年。其中有如楊家倫、莫嘉濤、鍾志華、何錦森、霍廷昊、鄧敬宗、陳和祥、林永旺、李卓軒、麥子晞、羅浩彥、許嘉琪、連發、薛達榮、鄧浩賢、吳挺愷、楊子軒、葉梓等人,都被控暴動罪,但他們不認罪,仍分別被判囚3年多或4年多,李卓軒判囚29個月,鄧浩賢和吳挺愷認罪,判囚2年多,楊子軒和葉梓則判入教導所。(引自612日《明報》)

        對於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畸被判囚6年,盧建民判囚7年,刑期太長,為本港開以來最重的暴動判罪,社會有識人士和法律界都認為過重這些都顯示當局是在盡力打壓年青人的行動。

        香港8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代表,於本月12日聯合發出「告全港巿民書」,指大專學界就2016年旺角大規模警民衝突中「抗爭者」的遭遇表示痛心,譴責政府「以暴動罪起訴抗爭者,清算異己」,又指《公安條例》無清晰界定暴動罪中的「破壞社會安寧」、「非法集會」和「暴動」定義,促請當局檢討法例。

        周庭在出席由教協、教育大學及通識教育教師聯會合辦的通識教育研討會時,對梁天琦的刑期形容為「不合比例地過重」,又指政府近年對想參政的年輕人「趕盡殺絕」,雖然不時強調重視青年,卻壓迫想改革社會或在街頭表達訴求的青年,「我都想代表被DQ(褫奪議席)的議員、代表年輕人聲音入議會,但我連參選的機會都沒有」。

        在社會人士的關懷與鼓勵下,相被服刑的抗爭戰士將會上,克服一切苦折磨,鍛練成堅強不屈的革命戰士的

20/06/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