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韩国工会运动的镇压在日益增加

皮尔·罗瑟特

 


 

韩国政府想要一劳永逸地清理所有战斗的工会传统,这个传统的历史根源来 于反对朴正熙(1961-1979)和全斗焕(1980 - 1987年)独裁统治的斗争。 全国工会理事会(NCTU,成立于1990年),以及此后的韩国工会联合会(KCTUNCTU 1995年的后继者)体现了这一传统。 这个传统并非没有困难和危机,它力求适应不断变化的斗争条件。

201212月以来,该国的总统是独裁者的女儿朴槿惠(Park Geun-hye):她按政令施政,其政权越来越专制。 至于韩国企业集团(Chaebol),他们则积极参与针对工会权利的攻击。

对韩国工会联合会(KCTU)的反复镇压,今天已达到新的水平。为反对使劳动条件倒退的改革,反对绩效薪酬制度(performance-based pay),公共部门举行了罢工,这个罢工已被宣布为非法的。 韩国铁路工人工会(KRWU)九名领导人成了阻挠经济活动这一臭名昭著指控的受害者。 为了破坏罢工,政府正在策划“紧急仲裁”,这是被国际劳工组织(ILO)谴责为侵犯结社自由的做法。 个体经营的货车司机,因为打算罢工,也面临刑事和民事诉讼。

二十多名工会领袖和活动分子被监禁,而他们唯一的罪行就是捍卫工人的权利。 其中包括韩国工会联合会(KCTU)主席韩生荣(Han Sang-gyun),韩国公共服务和运输工人工会(KPTU)(运输)副主席赵成德(Cho Sung-deok);和韩国工厂建筑工人工会(KPCWU)(工厂建设)主席李钟华(Lee Jong-hwa)。

74日,韩生荣(Han Sang-gyun)被判处五年徒刑,原因是他于2012年至2015年期间组织了十三场反对朴槿惠政府的示威游行。警方向1500多名工会会员发出了逮捕令,因为他们参加了这些示威活动。 585名韩国工会联合会(KCTU)成员展开司法程序。当局甚至设想使用煽动叛乱罪对付韩生荣,自从韩国独裁政权垮台以来三十多年,这个罪名还从未被使用过。

多年来,许多行业的结社权利遭受了严重攻击。 因此,在2013年,政府想强迫老师联合会(KTU,是KCTU的一部分),修改其授权被解雇人员保留工会成员资格的章程。 同样的原因,它拒绝注册政府服务工作者联合会(KGEU)。 2012年,外来劳工除了已有的工作,被禁止再寻找其它工作,使他们受制于雇主的怜悯。 多年来,当局打压外来劳工工会(MTU),后者是2005年成立的移民工会,其领导人被捕并被驱逐出境。

对工会权利的攻击持续地变得越来越广泛,直到保守的韩国工会联盟(FKTU)与进步的韩国工会联合会(KCTU)联合举办了这一活动。 朴槿惠政府特别公布了新的行政指导原则,企业可以未经工会的同意,解雇被认为“表现不佳”的工人,任意修改工作条件。

在国际上,韩国的反工会政策受到国际特赦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等人权捍卫组织的广泛谴责。

今天,面对新一波的逮捕行动,在国际交通联合会(ITF)的支持下,发起了国际声援的联合呼吁。

请在这封信上签字,保护南韩工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