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立即无条件释放病危的刘晓波

军行

 

刘晓波在8年冤狱中受尽苦难折磨, 终于患上肝癌至晚期获准保外就医, 在他病重垂危后才向外宣布,令大众忧心忡忡。 据资深医生估计,如服标靶药,可延寿半年。

据今年627日《明报》 总结刘晓波的大事称:刘晓波在1989年参加学运静坐絶食3日,与天安门广场的戒严部队商议后,说服数以千计的学生安全撤离。91年被判「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因劝服学生撤退有功,免于服刑。1996年以「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处劳教3年,同年与刘霞结婚,劳教期满后,在北京从事写作。2008年发起和参与起草《零八宪章》,被刑事拘留,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监11年,在辽宁省锦州监狱服刑。还只是他行使公民应有的言论和发表的自由权利,无辜被判服此较长期冤狱,以致生命难保。2010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这显示刘晓波已获得国内外人士的广泛同情和支持。

既然刘晓波本来就不应被以言论入罪服刑,后来更遭黑狱折磨而引致病危,濒临死亡,那就不应只准「保外就医」,而必须立即无条件释放,让他自行延医救治。这是刻不容缓的要事,否则,当局就需负上有意谋杀的千古罪人恶名!

实际上,刘霞曾要求院方给予检查晓波的病情报告,但遭拒,有如隐瞒真相,刘霞又曾多次要求让刘晓波出国医治,也被拒绝。直到他病情恶化已不能施手术进行电疗、化疗,才将他送入医院医治,这时已病到末期,照国内医术医药实况是难以医好他的,但又不许他出国医治。这许多表现显示当局是有意谋杀刘晓波。

对于中国官僚这种残暴専横,已激起国内外普遍的公愤,纷纷联署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刘晓波,让他出国医治。这些强大压力最后能否使中国共产党及政府让步,就有待于各方面压力的加强发展了!

 

201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