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磐印地安保留區和我們的未來

阿里孫·波德里


 

立磐印地安保留區(Standing Rock)的示威抗議活動,是我們這一代人所看到的最大的土著人民起義,預示著未來的樣式。 已經分裂幾百年的各個部落,進入一個寬恕和慈愛的天地,因為他們有共同的使命:拯救地球母親,拯救她的水源。立磐印地安保留區(Standing Rock)的人們非常熱情。 七個大型廚房每天為任何一個駐在營地的人提供三頓熱餐。立磐印地安保留區(Standing Rock)運動是未來的榜樣。 這些土著領袖,正令人難以置信地將其生命和身體,置於爭取一個較好世界的奮鬥中。 有一個資訊很清楚:即他們不會去任何其它地方。

在我們第一天參觀之後,我們遇到了一些組織者,他們正和立磐印地安保留區孩子們的父母見面。 他們正在籌措一次家長會議,要確保立磐印地安保留區的每個孩子都能獲得優質的教育。 他們正在收集學校用品,到這篇文章發表時,學校將完全開課。

立磐印地安保留區沒有貨幣。 社區互相支持。 這是一個沒有公司的土地。 他們互助食物,互助衣服,互相教育。 他們正在為自己和他人而戰鬥,為我們所有人而鬥爭。 立磐印地安保留區是一個例子,它顯示了一個沒有公司的世界之樣貌。 立磐印地安保留區的活動中心位於鬥爭前線,社區正在那裡同達科他州管道接駁項目(DAPL)進行對抗。 我在那裡的那一天,我們參加了一個儀式,該儀式宣揚水即生命有其他形式的能源,但不是水

戰士們的社區圍繞著他們的同志,此人被鎖定在其中一台機器上。 這台機器在深夜襲擊中剛剛挖了一個神聖的墓地。管道接駁專案(DAPL)工作人員的挖掘處,正是向他們準確報告過並要求得到尊重的地方。 這是一個重大的侵犯人權行為,特別是考慮到,在我們稱之為美洲的這片土地上,發生過土著居民忍受了數百年的大規模種族滅絕。

綠黨總統候選人及副總統候選人吉爾·斯坦因(Jill Stein)和阿賈姆·巴拉卡(Ajamu Baraka)受一些領導人的邀請,將自己連結到其中一台機器。 這個要求不是輕率的。 當人們採取這種直接行動時,他們有被毆打,被噴胡椒霧或遭受更壞對待的危險。

當被要求在其中一台機器上噴漆時,吉爾和阿賈姆挺身而出,聲援人民群眾。 阿賈姆噴寫了我們必須非殖民化。他不是作為副總統候選人,而是作為被壓迫社會的維權活動家而發言,對於非洲人後裔殖民化的世代影響,他有充分的個人和全域的理解。 當吉爾被要求噴寫一個資訊時,她借此機會,以加蓋總統印章的聲明,使立磐印地安保留區的鬥爭成為中心。她噴寫了我贊同這個資訊,用它作為團結的標誌。

吉爾經常談到單獨一個人的局限性,甚至說到我們稱之為美洲的這個地方的最高職位的局限性。 在立磐印地安保留區這樣的前沿社區,真正的變革在發生。 吉爾和阿賈姆訪問和工作在前線社區,例如立磐印地安保留區,參與黑人性命也是命洛杉磯運動(在市政廳前露營,要求解雇警察局長查理·貝克)以及探望巴爾的摩的無家可歸者。他們正在利用他們作為綠 黨總統及副總統候選人這個平臺,用其作為一種方式,不僅僅要提升這些鬥爭而且還要幫助把這些鬥爭團結起來。

有強大的力量要分裂左派,如果我們團結,組織起來和共同努力,我們就會迅猛地變得更強大。 我們會失去什麼? 選舉過程繼續把個人框住,而且有一個名人效應在發揮作用,這是我們必須對抗的。 例如,當吉爾和阿賈穆進行訪問時,許多人第一次從主流媒體那裡聽到了立磐印地安保留區,還有,報導則一直圍繞著她在機器上的噴字,而不是領頭抗爭的土著人們的領導力和勇氣。

主流媒體正在嚴密的控制這個故事。 他們不報導黑人性命也是命運動的活動分子,巴勒斯坦權利活動家也在立磐印地安保留區戰鬥。 主流媒體忽略了重點:更大的鬥爭在進行。 人們日益對我們鬥爭的交匯包容性有更廣泛的瞭解,並且挺身而出站在一起,團結起來。

我堅信,我們生活在一個歷史性的非常時刻,人們開始瞭解,在爭取自由的鬥爭中,存在種族,性別,階級,性取向,能力和性別認同的錯綜複雜性。 如果我們決意站在一起,組織起來並為之奮鬥,那麼立磐印地安保留區就是未來的樣板。

團結雜誌社出版,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