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无条件释放浦志强和所有无辜陷狱人士!

 

张开


        轰动世界备受瞩目的维权律师浦志强,去年五月在朋友家参加六四25周年研讨会后被公安逮捕,在黑狱中拘押长达19个月,然后以涉嫌「煽动民族仇恨」和「寻衅滋事」两罪被起诉,证据是在微博批评官员及政策的7条言论,审讯3小时即择日宣判,浦志强在庭上没有认罪。这再次显示当局的以言入罪,剥夺人民应有的言论自由权利。

浦志强理应获无罪立即无条件释放的,19个月的关押已经是很长的受够苦了。现在,在强大的国际和国内大批维权律师要求释放的压力下,法院终于宣判他有期徒刑3年和缓刑3年,胡志强已表示不上诉了。但他仍未得到无条件释放,今后3年内仍可借口因他违规而把他重投黑狱的。

另一以言入罪的著名记者高瑜,被扣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的莫须有罪名,重判7年监禁,在黑狱中饱受折磨,以年逾七十的古稀之年,又确实患有严重疾病,后由指定医院出示证明文件,获减刑两年至5年,予以监外执行,仍未得到无条件恢复自由。

至于起草《零八宪章》的维权人士、诺贝尔得主刘晓波,于2009年圣诞节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囚11年,至今多年在狱中受尽苦难,其妻刘霞也被软禁而无自由,不能与外界联络。刘晓波也应该早日获得释放。

旧的寃案还未得到合理解决,新的寃案又不断涌现。一位广东维权人士郭飞碓,最初被捕控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但法院认为他同时构成「寻衅滋事」,两罪罪成,判囚6年。这完全是无辜的!法院的滥加罪名,暴露出法院主事者纯粹是为当局全力服务的忠仆!

习近平在统领党政军司法等所有大权后,即收紧党外党内的应有民主权利,并在历时14个月重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于日前经由中共中央发布,明令严禁言论自由、新闻自由,首先以「妄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工作方针罪名的《新疆日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副社长赵新尉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立案审查。同时,新疆自治区纪委也对自治区扶贫办原党委书记、主任赵国明以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在重大问题上违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决议而「乱说」立案审查 (113日《明报》)

另一明报专讯报道,据中纪委喉舌披露,华东某市公安局副局长因在微信朋友圈内擅自转发关于「一国两制」的文章并自发评论,被指违反了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的政治纪律,受到处分。

还有许多事例举不胜举,所有的新事例都再次暴露中共党内只有集中而没有民主,违反了列宁所主张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在党外,言论自由更是越收越紧,网民若在微信及微博等社交平台发布「虚假」消息,即属触犯刑事,最高可判监7年,从而以言论入罪,构成「文字狱」冤案。例如敢言网络评论家信力建无辜被扣查。

而且,打击范围广,甚至包括香港。例如:《亚洲周刋》前资深评论员王健民,编辑呙中校,因在港出版政论刋物《新维月刋》、《脸谱》,被内地控以「非法经营罪」羁押一年半后,现在被起诉,王健民又被加控「行贿」和「串通投标」两宗罪,显示当局要把王送进监狱。

香港晨钟书局老板姚文田因出版众多中共负面情况的书,去年被深圳当局以「走私化工原料罪」重判10年。这些事例都显示中共不能容忍香港的新闻自由,要直接出手打击,以言入罪,封杀言论自由。(以上报道同见115日《苹果日报》) 这更是公然违反《基本法》有关香港居民享有言论、出版自由的明文规定的。

正因为这样,使去年「无国界记者」所发布的2014年度报告指出,中国依然是全球囚禁记者和网络媒体人最多的国家。最近有另一国际组织又评定中国是2015年囚禁记者最多的国家。

以上的最新事例,又一次表露出中共的一党官僚专政的横蛮无理!

201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