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毛再拉布, 力揭议会的不堪(转载)

梁国雄(长毛)

时已夜深,明日政改方案即将上台,拉布战也将揭幕。经曾钰成无理发狂剪掉3000条修正案后,已预定大约100小时辩论,法案毫无疑问将会在六月前表决(除非有议员缺席造成流会,但曾钰成亦可缩减辩论时间来替他们补牢),换言之,以所谓拉布阻碍《预算案》已不能成功,由于群众未有集气,相信不会有大型群众运动,结果《预算案》也会无碍获得通过。

至此,为甚么我们还要坚持积极发言「鸠拉」呢?第一,时间换空间,从来也是这样说,要是民主派不把握每个机会,借用议会平台宣讲理念,我们还可凭借甚么平台呢?有的,就是搞群众运动;可是,运动不搞,议会无言,那是彻头彻尾的失败主义!第二,兑现承诺,实践「全面不合作运动」,振奋伞者士气,动员抗争者到地区,同时练兵,增强实力。

我特意再次观看长毛上年《预算案》的最终发言,真的感人肺腑。一个五十八岁就快成为长者之人,朝九晚十不停发言,坦然承认失败,而且今年再接再厉。如果今年连我都说不要搞,那就太对不起这位老人家了。每年《预算案》,我都会为长毛找出建制派从前就全民养老金的讲法,下面有两段连结影片,就让长毛尽情发挥,直指保皇党一变再变,背弃自己,背叛选民,非常好看。

我无能,未有能力给予政府巨大压逼力去改革社会保障制度;但经多次拉布,逼得政府要找周永新做研究,更终于要为退休保障制度拨出500亿,这是一点点我们拉布得到的成果。但我们不会自满,但愿大家支持拉布,支持全民退休保障、标准工时,反对第三跑。请你们答应我,将一段段我们的发言宣传开去,让更多更多香港人知道议会的丑恶,知道应该要争取甚么,知道要用行动来取代嘴炮,一步一步,进逼特区政府。

P.S. 对于拉布,我又有新招,如果长毛力气许可,下年我们一定又再卷土重来,大家将会再看见曾钰成再搬龙门,再一次在香港议会史上留多一点污渍;另外,除感谢长毛以外,还要感谢人民力量大嚿和慢咇两位议员的努力,为我们拉布定好基础,两条腿走路,鸡蛋两处放,战术得宜。我们渺小,实力未够,但我们会不断努力,壮大声威。两年前还有很多人骂拉布,我们顶住了;今年,我相信有更多更多人支持,将来,我们就可以再行多一步了,我会继续来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