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陷入屠宰場:以色列最近對加沙的血洗

 

大衛•芬克爾

 


 

        以色列將再次襲擊加沙,必會伴有大規模的暴行,對此,從來沒有人有過任何懷疑。 因為不一定要服務於任何的戰略利益,而僅僅是因為以色列在被佔領巴勒斯坦領土的殘暴,加沙受到以色列的絞殺,埃及新的軍政權,以及荒謬的“和平進程”最新實習的崩潰,都會不可避免地以某種方式引生一個觸發事件。 [1]

它就這樣發生了,觸機是以色列定居點三名少年的被綁架謀殺事件。 但是,即使對於我們這些已經司空見慣見怪不怪的人來說,以色列政府的行為再次觸動了麻木內心的深處。 整個對失蹤孩子為期三周的“搜索”是虛假的: 政府第一時間就知道了他們已經被害 。它以尋找他們為藉口,要粉碎約旦河西岸的哈馬斯,重新拘捕同吉拉德·沙利特交換的前囚犯,癱瘓新的巴勒斯坦團結政府。

        J.J·戈德堡報導的這個故事,發表在美國的猶太報紙‘前進’上 [2] --- 這本身就是一個不尋常的事件,因為這份報紙本質上就是新保守主義大廈的一個部分,現在那裡出現了對以色列日益公開的批評。無論是閱讀該文本身,還是看那些接在它後面的許多讀者的種族主義的惡毒評論,這篇文章都是很重要的。

        內塔尼亞胡政權從以色列少年謀殺案取得的政治利益  ----  同這樣的說法一樣可怕---被消除了,因為巴勒斯坦青年穆罕默德·阿布·胡達伊爾(Mohammad Abu Khdair)在耶路撒冷被六名以色列人團夥折磨謀殺,還有當時看望他的美國表弟塔里克遭到員警野蠻毆打的視頻出現了。

        以色列前情報局長尤瓦爾·迪斯金在一長段臉書(Facebook)上描述了這場災難的真相,J.J·戈德伯格引述如下:

 

“導致這種惡化情形的,首先是這個幻覺,即認為政府在每一條戰線上的不作為,其實可以凍結形勢,幻覺地認為 “代價標籤”[比較:到處掠奪的以色列定居點團夥---大衛•芬克爾] 只不過是牆壁上的幾句口號,而不是純粹的種族主義,幻想稍微多花點力氣一切都可以解決,幻想巴勒斯坦人會接受在約旦河西岸發生的一切,儘管有憤怒和沮喪以及不斷惡化的經濟形勢,巴勒斯坦人也不會做出回應,誤以為國際社會將不會制裁我們,幻想以色列的阿拉伯公民最終不會因為其問題得不到照顧而上街,還有,幻想以色列民意會繼續容忍政府處理其政策造成的正在惡化的社會差距方面無所作為,而讓腐敗仍然肆無忌憚,等等。”[3]

        以抑制哈馬斯的火箭彈為幌子,雖然到目前為止,哈馬斯的火箭彈還沒有打死一個以色列公民,而且也是不可能這樣做的 --- 還有可能為了應對公開顯示種族滅絕態度的不斷增長的以色列宗派[4] --- 內塔尼亞胡下令發動造成平民喪生的空中進攻,完全可以預見,每天都會有人被打死。[5] 如果這還不夠血淋淋,那麼地面進攻正蓄勢待發[6]

        最近關於以色列擴建定居點的可憐談判崩潰了,而且內塔尼亞胡要求把以色列“視為猶太人國家”,奧巴馬政府對此瞭解得很清楚,但它現在喋喋不休地說以色列有權保衛自己[7] 對於巴勒斯坦人的自衛權利,他則保持沉默。

鑒於目前巴勒斯坦人陷入屠宰場的情形,既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現在重要的是說出 以色列襲擊的真相,特別是通過強大的全球BDS(杯葛/撤資/制裁Boycott/Divestment/Sanctions)的基層運動[8] 提高其政治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