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开启革命的第二页

乔克瑞·贝莱德(Chokri Belaïd)

 

        乔克瑞贝莱德是民主爱国者团结党的总书记,以及人民阵线的领导人之一。他的演讲发表在20121218日突尼斯日报《时代》中。

        革命爆发后的两年,直接和间接导致革命的原因依然如故。无论是在社会需求、就业、区域发展,社会正义的层面还是在政治现实的层面上,这些原因都加深了。阿拉伯复兴(ENNAHDA )运动带来警察和民兵的镇压。

        目前政府是外国代理人,只侍奉外国势力的要求,无视突尼斯国家和突尼斯人的利益。

        官方和民兵的暴力已经出现,发生了泰塔(Tataouine)的政治暗杀,警告并扬言清算政治对手,而当局对此没有任何反应。引发20101217日革命的那种形势,依然如故。

        革命过程起起落落。20111023日,以阿拉伯复兴(ENNAHDA )运动为代表的反革命势力获得暂时胜利。20101217日前的主要情况在继续。因此,有了民众的抗议运动和激进政治势力的聚集以及人民阵线的组成。纷争已经影响到了整个地区和社会各界。突尼斯正在掀开革命的第二页,反对专横的阿拉伯复兴(ENNAHDA )运动的计划,这个计划保护腐败并把从属性神圣化。

        政治、社会和经济形势是令人窒息的。诊断是一致的。责任就在这个阿拉伯复兴运动的政府,背弃了其在竞选期间作出的所有承诺。把国家带入了一个黑暗的隧道。

        政治的,社会的和安全的不稳定性,要求组建一个管辖全国的受限制政府,要求它的部长们同前政权无任何关系。在未来的选举中他们不应该成为候选人,从而使他们可以行使其职能,而没有任何选举的考虑。

        这个政府将被要求采取紧急措施,如确定具体的路线图,完成宪法的起草工作,通过选举法,并成立三个机构负责选举、司法和信息。

        应采取紧急措施控制价格,就业,解决革命中的伤员和烈士家属的问题。应做出关于最贫困地区利益的紧急决策。过渡时期司法的运行应免受政治的影响。受限制的称职政府是过渡期的唯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