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普选特首,废除小圈子选举!

振言


 

沿用已久的小圈子选举,今届虽然从800席推选,增加到1200席,但这样区区的少数选委,怎能与全港300多万合资格市民人数相比,而不是剥夺了后者应有的选举权利呢?!

而且,过往以及现时的选委,绝大多数都是有钱有势的大商家及其代表,连同建制派的人物组成,垄断了推选的结果,连一点市民大众的声音都听不到,怎能代表全港市民的应有权益?

即使从现时所实际进行的特首提名参选人来看,「选」前几个月间喧喧嚷嚷,各报章每天都大篇幅刋登参选新闻,几乎都是唐英年和梁振英两人的参选活动。最近虽然增加了民协冯检基和民主党何俊仁快将决定谁代表泛民主派报名参选,但无论是哪一人参选,他都只能串演陪跑角色,而这一参选与他们批评小圈子选举的言论是相违反的。

至于唐梁两人无论最后何者当选特首,他也是大财团、大地产商的代表,依照后者的指示,维护后者的利益,也同时遵从北京的意旨,不能有所违背。他有时也要附带照顾中产阶层的利益,但对于低下层市民,即使有些小恩小惠,但不能损害到大有产者的利益。

 

具体地就唐英年来说,他出身于富有之家,其父亲唐翔千原为国内大工业家,大陆解放后带同剥削工人所得的巨额资金来港开设大纱厂,与北京关系密切。

 

 

至于梁振英则长期在地产界工作,为地产商谋利。梁振英去年底改口称尚未清楚六四事件真相,日前被传媒斥他参选特首后对六四态度有变,但梁振英昨天拒绝就事件清晰表态,反称传媒断章取义。(2011125日《苹果日报

最大党的民建联将在20121月中开会决定在选委投票支持哪一人,就公开反映到北京的意向,决定特首谁属。

唐梁俩在宣布参选前都作出不少改善民生和政治上改良的政纲,但他们将来能否全部承诺都兑现,却是很可疑的,试拭目以待吧!

总而言之,港人亟需的是普及而公正公平的特首选举,废除有权有势的极少数人的享受特权的现行推选制度,而这必需全体港人尽力争取,才能得到的!

 

 

                                        201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