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工党受到攻击,请帮助我们进行反击!

 

巴基斯坦工党(LPP)的呼吁

 

法鲁克·塔里克
 

        巴基斯坦工党(LPP)的支持者和党员被关在巴基斯坦不同的监狱。9名纺织工人,包括LPP领导人法扎勒·伊阿赫,被关在费萨拉巴德监狱。15名活动家,包括LPP的当选联邦委员会成员巴巴扬,被关在吉尔吉特监狱。他们不是恐怖分子。他们是政治活动家。然而,所有的人都按照反恐怖主义法被控罪。

        1114日,总理吉拉尼在曼迪·巴胡尔丁说,现在这个时候在巴基斯坦没有政治犯。他是我的大学同事,我告诉他,我知道至少有24名巴基斯坦工党的支持者和成员出于政治原因被关在监狱里。除了那些失踪的人,在俾路支省的监狱,还有很多其它的人在受煎熬。

        在费萨拉巴德的9个政治犯中有6个被反恐怖主义法庭可耻地定罪判了整整490年的监禁。有犯罪行为导致了2010年的纺织工人的罢工。当时一个老板从工厂向工人们开了火,工人进行了愤怒的反击。老板无罪而工人被定罪判了490年监禁。

        在吉尔吉特,警察开火,打死一对父子,因为他们要求给阿塔·阿巴德湖的所有受害者一个公正的赔偿,导致人民反击并占领了该地区。杀害两人的涉案警察无罪,但是前吉尔吉特区议会议员巴巴·扬,以及该地区14个主要的政治活动家被监禁。正义在哪里?

        在费萨拉巴德,是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的谢里夫,还有省司法部长拉纳·萨纳尔拉(Rana Sanaullah),追捕我们,他们要给我们一个教训,因为我们在该城建立从未有过的纺织工人运动。在吉尔吉特,是巴基斯坦人民党,包括首席部长迈赫迪·沙阿,要教训我们,因为我们支持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的抗议群众反对不公正和不当行为。

        我们不会放弃,要反击,建立一个运动,为这些政治活动家的释放而斗争。我们需要你们的道德,财金和政治上的支持。

 

运动的建立记录

        巴基斯坦工党成立于1997年,是一个小型的左翼政党,旨在帮助建立巴基斯坦的社会政治运动。在2000/2001年,我们发起了对奥卡拉的旁遮普佃农协会(Anjaman Mozareen Punjab)的支持行动。该农民运动建立了巴基斯坦农民运动历史的最好例子。他们回击了军事农场当局,接过了68000英亩土地,并坚持抵抗。

        2003/2004年度,在巴基斯坦第三大城中建立了织机工人运动(the power looms workers movement),我们发挥了重要作用。还有劳工民族运动(Pakistan. Labour Qaumi Movement),它的领导是LPP的成员,领导了成千上万的工人,为更好的工资和劳动条件而斗争。现在,他们正受到攻击。

        2007/2008年,在律师运动的建设中,我们起了作用。我们一次又一次地走进监狱。我们每周参加律师的示威和集会,我们是长期街头示威的一部分,领导了在拉合尔GPO Chouck地区著名的警察抗争行动。

        不像那些现在才自称是军政府的坚决反对者的人,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反对穆色拉夫将军的军事政变。在穆色拉夫当政期间,几乎所有的巴基斯坦工党(LPP)领导人都多次被逮捕。例如,我自己在穆色拉夫独裁期间就被逮捕了12次。

 

建设另一种媒体

        巴基斯坦工党(LPP)积极致力于建立一个替代性的媒体,以反对商业媒体的影响力。从1997年到2010年,巴基斯坦工党(LPP)出版了一个周报‘工人斗争’(Mazdoor Jeddojuhd),该报没有插入任何广告。由于经费拮据,该报现在改为月刊。

        社会主义巴基斯坦新闻(SPN),开办于2004年,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政治电子邮寄清单,有超过7500的成员。巴基斯坦工党(LPP)的活动家每天自愿工作一个多小时,审核此邮寄清单。

        我们也参加了‘在线观点’杂志的工作,该杂志这是最好的在线杂志之一。

 

声援和救灾工作

        LPP的支持者和成员积极参与了2005年的地震和2010年的毁灭性暴雨和洪水的救灾活动,筹集资金,帮助那些在困难中的人。

        我们全力以赴,建立群众性的工人政党,要在巴基斯坦,更加一般的。是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社会主义的,民主的,女权主义的,和环境保护的运动。

 

请送出您的捐款

        我们希望到20111126日之前募集至少五十万(500,000)卢比。1126日,劳工民族运动(LQM)计划在费萨拉巴德召开公众集会。我们期待着数千名人参加。我们需要您的财政援助,声援和支持受害者的家庭,这些家庭现在没有其它的生活来源。

 

为“费萨拉巴德六君子”的紧急财金求援

        众所周知,费萨拉巴德的六个劳工领袖已被判入狱490年。他们唯一的罪行就是领导一个和平的罢工,争取增加政府公布的最低工资。他们是阿克巴尔·阿里·卡博(Akbar Ali Kamboh),巴巴尔·沙菲克·兰德哈瓦(Babar Shafiq Randhawa),法扎勒·伊拉希(Fazal Elahi),林蛙里·亚兹·艾哈迈德·穆罕默德(Rana Riaz Ahmed Muhammad),阿斯拉姆·马利克(Aslam Malik)和阿斯伽·阿里·安萨里(Asghar Ali Ansari)。其中四人于20107月被捕,而另外两个人在20117月以同样的罪名被捕。

 

还有三个工人在监狱里等待审判。

        所有这些人都是织机工作组织的领导人,这个组织名为劳工民族运动(LQM),在巴基斯坦第三大城市费萨拉巴德。劳工民族运动(LQM)是一个基于劳动组织的社团,自2004年以来,它为纺织工人的权利而战。

        2011111日,一个反恐法庭的法官,在费萨拉巴德,以恐怖主义罪名判决六名领导人。经常观察到的情况是,这些法庭判决恐怖分子无罪,但却按照巴基斯坦的反恐法判决工人领袖有罪。

        他们被指控在罢工期间烧毁工厂。这是捏造的罪名。事实是,在罢工的那一天,2010720日,厂主收买的歹徒在工人正要离办厂要求改善工资时,开始开枪射击。一些工人勇敢地进到工厂里面,迫使歹徒停止开枪射击。歹徒中有人受到愤怒工人的暴打。

        在审判过程中,工人们的律师问,如果工厂已被烧毁,那么它如何能够在三天之后再次开工。

        2010720日,在费萨拉巴德地区,10万多名织机工人举行了罢工,要求增加政府在2010-11年度预算中宣布的工资。政府宣布,私营部门工人的最低工资增加17%。罢工前,费萨拉巴德的劳工民族运动(LQM),章城(Jhang)和其它地区已经与动力纺织机雇主做了三个星期的谈判。

        这些工人领袖的长期监禁已给了费萨拉巴德乃至全国的工人运动一个破坏性的打击。法院会做出如此严苛的反劳工的司法判决,特别是因为这个司法机构本身由于一个强大的人民运动的支持才得以恢复的,这完全出乎任何人的意料。然而,反恐法庭选择作出如此判决的唯一目的是破坏织机工人的运动,因为该运动正慢慢成为全国各地工人阶级战斗者的象征。

        资本主义制度训练劳工的主要方法之一,是驱使他们,让他们只能与老板按照老板的条款进行谈判。达成这个目标的方法,是通过残忍的政府武力,或从财政上镇压工人阶级,使他们为了在制度内得以生存,只有选择妥协。

        老板们使用后面的策略,确保这些劳工领袖成为任何人敢于发声反对不公正判决的工人的例子。我们所有入狱的同志都已婚,是其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他们的家庭被推向经济灾难的边缘。这些家庭在考虑让孩子退出学校,因为他们甚至无力购买足够的食品。

        我们知道,这是老板征服工人的政治战略的一部分,它对被监禁领导人的家庭有严重的恶果,巴基斯坦工党,劳工民族运动,全国总工会和劳工教育基金会呼吁集资支持我们入狱同志的家属。

        这些家庭值得我们的慷慨支持,不仅因为这些同志由于他们参与工人阶级运动而遭受迫害。而且,因为这项运动的结果,以及我们声援和支持患难中的同志的能力,将决定这个特定事件是否会阻止工人阶级的战斗性(如老板希望的那样),还是成为工人阶级团结反对统治阶级丑恶战术的一个光辉的榜样。

 

 

本文译自国际观点442期,201111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