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占领华尔街运动

 

团结政治委员会


 

        占领华尔街运动,只是美国经济危机第一次爆发以来所发生的最好事情。占领运动在蔓延。我们站起来还击。我们还表明,另一种共同生活的方式是可能的。

        我们是一个受压迫者的运动。我们包含了失业者,无家可归者,监禁释放者,穷困潦倒者和被蹂躏者。我们欢迎那些受歧视者,那些被抛弃者。这就是民主。我们正在建设一个争取民主的独立运动。

 

在“99%”的人里面

        * 7月,官方统计的失业率是8.2%的白人 — 但黑人的失业率是16.8%,拉美裔为11.3

* 2009年,白人中等家庭的资产净值为113149美元 — 而黑人为5677美元,拉美裔为6325美元

* 2009年,有15%的白人家庭的财富为零或负数 — 但有35%的黑人家庭和31%的拉美裔家庭的财富为零或负数

*男性黑人不到美国人口的10但占整个监狱人口的35.4%。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来自各个种族,所有宗教,有男有女,同性恋和异性恋者,不分年龄,大家聚集一处,共同建立一个强大的力量,反对华尔街和华盛顿的贪婪和腐败。

        我们并不是昨天开始的。较早的工会和社会抗议和占领,像‘彭博村’运动(Bloombergville,要求纽约市长彭博下台的群众运动---译注),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现在,我们每天都在增强。整个世界都在注视:而且纽约市工会和社会正义组织也已经抵达。我们邀请大家今天进军占领华尔街,或者返回华尔街。

        我们知道,今天银行和企业主导着美国。我们知道,企业的老总和金融业内部人士与共和党人及民主党人勾结,决定国家的议程。他们一起制定规则 — 还有他们的利润。我们付出代价。是终止它的时间了。

        我们需要在这个国家有一个新的财富分配。我们需要给所有人提供工作,获得基本生活工资。我们需要免费教育,全民保健。而且这是可以做到的。我们需要开始行动,结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使所有的士兵回家,关闭世界各地的几百个美军基地。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改变这个制度。

        930日通过的‘占领纽约宣言’指出,公司应为失业,无家可归,环境破坏和帝国主义负责。‘宣言’描述了美国和世界各地资本主义制度所造成的伤害。

        华尔街是全球资本主义的神经中枢。我们在这里眼盯着蜘蛛,但我们知道问题不是蜘蛛 — 而是它的网。

        眼下,我们在这里,在华尔街象征性地打击该制度的心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需要去建立一个运动,可以把这个制度改造成一个真正的基于平等和民主基础上的制度。我国和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应获得体面的生活。挡住这种可能性的是聚集在华尔街的金融机构。挡路的是这个蜘蛛网:资本主义。

        我们需要加强我们的运动。这个运动的力量不只在于个人的参与,还在于同我们家人和朋友的连接,同我们小区和工作场所的连接,同我们工会,学校,宗教团体的连接。我们需要将这些群体聚集一起,作为工人阶级和被压迫者之间,以团结为基础的一种社会力量和一个政治运动。否定那些人的政治。否定银行家或老板。否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

        我们的政治是人民的政治,人民认识到,有些事情必须要改变了。我们的运动是由读不起书没有工作的青年组成的。它必须是失业工作者,丧失家园的家庭,和永远不能完全共享机会的有色人种的一个运动。我们正在共同凝聚力量,要创建一个新的民主制度,要为我们的社会带来正义。

        我们聚在这里,是多么地神奇和令人兴奋。我们必须学习塔里尔广场的埃及人,西班牙广场的愤怒者,和威斯康星州的工人。‘占领华尔街’已经导致全国各地的‘占领’运动。我们是世界各地的民主和社会正义国际运动的一部分。我们是一个新运动的一部分,这个运动可以改变历史和世界前进的方向。这个运动,引进一个不同的制度,可以拯救这个星球及其人民。

2011105

 

此文首先发表于团结网站 Solidarity website

中文译自国际观点441期,201110月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