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恭贺刘晓波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暨昂山素姬复自由

双和平奖得主喝彩

茹素为环保贺晓波(转载)

饭醉

[编者按:为庆贺刘晓波获和平奖,和昂山素姬重获自由,香港有热心人士发起「饭醉」(谐音「犯罪」)聚餐,有500人参加,也有程翔、刘锐绍、黎则奋等知名人士学者上台演讲,赞扬刘晓波。以下转载的是当时介绍「饭醉」的原文。]

        这次饭醉亦有人反对的,认为牢中庆什么呢?!但山青曾在中国坐牢十年,深深体会需要外界声援支持的,因为外界的声援时,牢里的待遇也会得到改善,牢中人是特别敏感的------因空白时光过多,人总因客观环境而会胡思乱想的,故此,很多人意志力薄弱一点都会精神失常出来的。

        唯此,外界的声援只怕少不怕多;我亦要礼貌的通知刘霞一声,透过北京朋友的天地线,得知结果是铁紧石严的达不到她的耳朵;但外销传内的事例多得很,相信刘霞夫妇一定会知晓的。

        因此,朋友,我们今天宽松,相对他们是得来不易的;不才便计划茹素贺晓波,初期定盆菜的省钱借维园或九龙公园场地的;每位顶多百五元便可;可惜场地早已外借,只可伦敦大酒楼;茹素每围都要二千,坐满一千人约八十三围,理想的每围有四百元盈余,八十三围约盈余三万元左右,加上工作人员表演嘉宾的开支,相信都有三万元的,已找朋友帮忙制作DVD,给刘霞一个纪念,香港市民没有忘记他们的,我们在宽松的环境下-------民主生活化的茹素为环保,大家都要食饭的;只是食得豪一点,二百元一位;亦找有能力人士赞助------如陈士齐就赞助八十后的热闹一番,我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为祖国的民主添砖添瓦的生活化地美好一番。造成传统的如呼吸一般自由自在,便相对民主并不是抛头胪、洒热血的传统年代了,是生活多姿多彩的如菜园村公公婆婆为建村保家园一般自觉自悟的各自站出来的。

        路是人行出来的,莫为善小而不为,正如当年游行上街已是大事般进行中;今天的七.一游行已养成习惯性变为习俗化、风俗化的例牌活动了,成了习俗时,政府要收窄是较为难一点了。

        在文明的国度是嘉年华活动般带来欢欣鼓舞的庆典。

        人像呼吸般理所当然时,我们便可安居乐业的如世外桃源了。互勉之!

        香港市民集资饭醉,欢迎踊跃参加,用欢乐心情冲破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