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恭賀劉曉波榮獲諾貝爾和平獎暨昂山素姬復自由

雙和平獎得主喝彩

茹素為環保賀曉波(轉載)

飯醉

[編者按:為慶賀劉曉波獲和平獎,和昂山素姬重獲自由,香港有熱心人士發起「飯醉」(諧音「犯罪」)聚餐,有500人參加,也有程翔、劉銳紹、黎則奮等知名人士學者上台演講,讚揚劉曉波。以下轉載的是當時介紹「飯醉」的原文。]

        這次飯醉亦有人反對的,認為牢中慶什麼呢?!但山青曾在中國坐牢十年,深深體會需要外界聲援支持的,因為外界的聲援時,牢裡的待遇也會得到改善,牢中人是特別敏感的------因空白時光過多,人總因客觀環境而會胡思亂想的,故此,很多人意志力薄弱一點都會精神失常出來的。

        唯此,外界的聲援只怕少不怕多;我亦要禮貌的通知劉霞一聲,透過北京朋友的天地線,得知結果是鐵緊石嚴的達不到她的耳朵;但外銷傳內的事例多得很,相信劉霞夫婦一定會知曉的。

        因此,朋友,我們今天寬鬆,相對他們是得來不易的;不才便計劃茹素賀曉波,初期定盆菜的省錢借維園或九龍公園場地的;每位頂多百五元便可;可惜場地早已外借,只可倫敦大酒樓;茹素每圍都要二千,坐滿一千人約八十三圍,理想的每圍有四百元盈餘,八十三圍約盈餘三萬元左右,加上工作人員表演嘉賓的開支,相信都有三萬元的,已找朋友幫忙製作DVD,給劉霞一個紀念,香港市民沒有忘記他們的,我們在寬鬆的環境下-------民主生活化的茹素為環保,大家都要食飯的;只是食得豪一點,二百元一位;亦找有能力人士贊助------如陳士齊就贊助八十後的熱鬧一番,我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為祖國的民主添磚添瓦的生活化地美好一番。造成傳統的如呼吸一般自由自在,便相對民主並不是拋頭臚、灑熱血的傳統年代了,是生活多姿多彩的如菜園村公公婆婆為建村保家園一般自覺自悟的各自站出來的。

        路是人行出來的,莫為善小而不為,正如當年遊行上街已是大事般進行中;今天的七.一遊行已養成習慣性變為習俗化、風俗化的例牌活動了,成了習俗時,政府要收窄是較為難一點了。

        在文明的國度是嘉年華活動般帶來歡欣鼓舞的慶典。

        人像呼吸般理所當然時,我們便可安居樂業的如世外桃源了。互勉之!

        香港市民集資飯醉,歡迎踴躍參加,用歡樂心情衝破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