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诉泰国政府的镇压罪行

达尼埃尔·萨拜  皮埃尔·鲁塞

 

 对泰国反对派的镇压和滥用权力的行为,没有遇到团结一致的反应和形势需要的国际谴责。这个政权于是可以自由地操弄和扼杀民主运动。

来自泰国的消息是令人震惊的:数以百计的人,包括儿童在内,因为触犯紧急法令而被拘留;受伤的人被拴在病床上,发生了一些对红衫军领导人的暗杀。这个国家正在更深地陷入军事独裁统治。精英甚至考虑违反泰国大多数的民意,推迟选举6年,从而让总理阿披实有可能执政十年。

泰国社会的各个方面,是深深不平等的。红衫军已经响亮和明确地表达了决心,反对他们遭受的不公正待遇:他们表达了一个阶级运动以及对地区多样性的维护,反对曼谷的特权集团。

红衫军运动也不是没有分歧和问题的。一些人支持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回归,他信是一个腐败的政治家。但压倒性的是,运动体现了社会被压迫者的反抗,他们的要求是民主和社会正义。

通过在曼谷街头游行示威,红衫军只是行使一项基本权利: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和要求的权力。阿披实应为镇压和伤亡承担所有责任,因为他不举行有意义的谈判,而是徒然地下赌注于运动的解体。然后,他用法律武器镇压(指控对方有反对君主政体的阴谋和恐怖主义),最后组织了大屠杀。

这一呼吁有两个简单的目标:立即发动国际声援,呼吁泰国政权停止对红衫军的镇压,并且尊重基本自由。

来自世界所有地区的100多人,由讲师,研究人员,作家,记者,工会和政治活动家,以及当选代表都在下面的呼吁上签了名。预计还会有新的签名。

反对发生在泰国的镇压行动

超过两个月的时间,红衫军果断与坚决地动员在曼谷街头,声援支持他们的民主与社会正义要求。

阿披实政府选择用暴力和镇压应对这些要求。它犯有严重的侵犯人权罪,因为它授权使用军事工具解散示威。其结果是极其严重的:至少有89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

今天,民主权利得不到尊重:有99个逮捕令。大部分被拘留者的地方是保密的。政府现在对其他媒体实行审查。实行的惩罚特别严重:从315年的“冒犯君主罪”到死刑的“恐怖主义”。

政府把红衫军当作“恐怖分子”来处理。这是一个复杂的运动,其成员主要是普通的贫穷人民,他们最起码的政治权利,如尊重选举结果的权利,都被忽视掉。

泰国政府可以继续任意地镇压泰国人民,因为其对人权的不断侵犯没有遭受到国际谴责和对人权的声援。我们呼吁一切进步和民主的组织,要求结束在泰国的镇压和尊重基本人民权利;启动一个国际运动,让政治犯获得自由,结束对红衫军的恐吓和加罪。

我们要求泰国政府停止实行紧急状态法,立即重建该国的民主自由;结束对红衫军的镇压,立刻释放所有人。

 

【初步已有247个签署,其中有许多是各国社会组织的代表,详细名单从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