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声援伊朗人民

第四国际第16次世界大会决议

 

 美帝国主义的攻势,联合国的经济制裁,还有以色列在中东传播的大量反伊朗的好战宣示,在这样的情况下,第四国际声明,只有通过伊朗人民的动员,才能把伊朗人民从伊斯兰共和国独裁政权下解放出来。我们谴责和帝国主义的战争,占领和干涉政策,我们站在争取自由和独立的人民的一边。

自从2009613日,总统选举的欺诈以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陷入空前的政权危机,开启了青年人,妇女和工人一起表达他们民主意愿的空间。过去8个月,伊朗人民大量表达了他们的愤怒,呼喊出“打倒独裁!”的口号。从选举挑战,到拒绝伊斯兰共和国的真正基础,这一进程持续增长和激进化。

1979年以来,在分享权力的不同派别之间酝酿的冲突,已成为公开的战争。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内贾德和革命卫队的领导层决定全面控制石油收入,巩固其经济和财政利益。以穆萨维,卡鲁比和拉夫桑贾尼为代表的教派,拒绝被驱逐出权力中心,使得伊斯兰共和国血债累累,加剧了危机。

人民决心消除这种令人窒息的重负,结束对争取自身权益的年轻人和妇女的日常镇压,这个决心变得越来越同工人的具体要求交织在一起。

在过去8个月,青少年、妇女和工人抓住每一个机会,反对军事神权政治制度。他们勇敢的动员已经加剧了政府内部的分裂,削弱了伊斯兰共和国。

      哈梅内伊、内贾德和革命卫队用暴力镇压伊朗人民合法的社会民主要求。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为了扑灭抗议运动,进行大规模逮捕,在电视上演播审讯、强奸和处决被拘留者的场面。但这并没有奏效。对现有政府的反对是根深蒂固的;镇压不能扼杀政权反对者的决心和愤怒。

在伊朗,在政治危机结合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一个新的斗争阶段已经开始。面对失业,裁员,私有化和失控的通货膨胀,特别针对未支付的工资,以及组织工会的权利,该国已出现了一些罢工。该政权并没有忘记1979年的罢工浪潮,它对君主制的垮台起到了主要作用;因此该政权粗暴地压制工人阶级的斗争。

      我们支持妇女、工人、青年和所有那些反对伊斯兰共和国政权的人。工人的社会需求与民主诉求的结合将是决定性的因素。随着工人阶级介入斗争,当前的运动中可能获得必要的团结和力量,推翻伊斯兰共和国,建立一个社会民主和非宗教的共和国,她真正地反对帝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

      为了真正民主权利的斗争,为了政治犯的解放,为了废除死刑,为了结社和罢工的权利,为了自由选举,为了少数民族的权利和社会正义,以及为了男女的平等,强有力的国际团结是必要的。

他们的斗争就是我们的斗争!

20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