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以色列进攻加沙,声援巴勒斯坦人民

第四国际第16次世界大会决议


 

在犹太复国主义破坏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持续政治阴谋中,一年前以色列军队发起对加沙地带的进攻。三个星期密集轰炸的结果(1300多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表现了以色列军队的暴力行为,它使用了毁灭性武器,犯有许多战争罪。

 

这次进攻,策划已久,不是为了“阻止火箭袭击”,也不是为了“强行实施停火”。火箭袭击造成的受害者,在10年内不到20人,而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于20086月签署了停火协议,这个停火从来没有得到以色列的尊重,它维持了对加沙的封锁,并继续在加沙内外杀害抵抗者。在这种情况下,巴勒斯坦人有权捍卫自己,抵抗占领,包括用武力。

再一次,以色列的目标是向巴勒斯坦人民和抵抗运动表明,以色列是这场游戏的唯一主人:唯一可能的“和平”必须符合犹太复国主义政府规定的条件,这意味着否认巴勒斯坦人的民族权利,任何试图反对这种逻辑的人,将受到以色列军队的无条件镇压。

最近的事件证实:犹太复国主义政府不会容忍巴勒斯坦人,除非他们放弃他们的民族权利,并愿意在巴勒斯坦隔离区或外面的难民营居住。只有在他们准备向不违背犹太复国主义目标和利益的“和平”条件投降时,以色列才会与巴勒斯坦代表进行谈判。

一如既往,奥巴马政府的美国仍然是犹太复国主义的主要帝国主义靠山。欧洲联盟国家也继续公开或暗中支持以色列。阿拉伯联盟国家,四分五裂,大部分都顺从帝国主义,不能采取共同立场,而埃及将继续发挥其作为以色列和帝国主义列强合作者的作用,其对去年12月加沙自由进军的破坏,以及在拉法建设一个新隔离墙,再次表明了这一点。

不过,有许多谴责以色列,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反应。在世界各地,有成千上万人的示威集会。一些国家,如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驱逐了以色列大使。无处不在,甚至在联合国的大会,也有人提出了抵制和制裁以色列的议案。

第四国际重申,无条件的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所有争取其权利的斗争:没有任何外部干涉的自决权;难民返家的权利和要求赔偿的权利; 1948年的巴勒斯坦人享有的平等权利。

此外,我们重申,必须解放阿拉伯人民,拆除犹太复国主义国家,因为犹太复国主义代表了为帝国主义服务的种族主义和殖民主义的计划。我们支持让所有巴勒斯坦人民(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犹太人)可以完全平等的生活在一起的政治解决方案。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紧急加强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声援运动,着重于五个主要和统一的、包括巴勒斯坦民族运动内部的每个人都同意的要求 --- 以色列军队无条件、立即和全部撤出1967年以来占领的土地,包括东耶路撒冷;拆除1967年以来兴建的移民地; 拆毁隔离墙;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11,000名政治犯;立即和无条件地解除对加沙的封锁――作为实现基于平等权利的政治解决方案的初始步骤。

我们还应该特别关注巴勒斯坦人自1948年以来的要求,他们要求全面和自由获得土地和水的平等权利。最近的以色列选举和高得票率的利伯曼,一个公开主张驱逐巴勒斯坦人出1948年土地的人,对巴勒斯坦人民构成了重大危险,对此,声援运动有责任做出回应。总体上,我们还必须支持反对占领、战争和犹太复国主义政策的以色列人。

最后,我们似乎有必要加强抵制-撤资-制裁(BDS)运动,这一运动在2003年由170多个非政府组织和巴勒斯坦各方发起。抵制-撤资-制裁(BDS)运动的要求提供了机会,发展旨在声讨政府和主要资本主义集团勾结的团结运动。抵制-撤资-制裁(BDS)运动最近和未来的成功,可以发挥削弱犹太复国主义政府的作用,并创造条件,加强巴勒斯坦和反帝国主义阵营。同时,在这场斗争中,有必要打击所有的种族主义,反犹太主义和仇视伊斯兰教的倾向。                  

20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