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泰國政府的鎮壓罪行

達尼埃爾·薩拜  皮埃爾·魯塞

 

 對泰國反對派的鎮壓和濫用權力的行為,沒有遇到團結一致的反應和形勢需要的國際譴責。這個政權於是可以自由地操弄和扼殺民主運動。

來自泰國的消息是令人震驚的:數以百計的人,包括兒童在內,因為觸犯緊急法令而被拘留;受傷的人被拴在病床上,發生了一些對紅衫軍領導人的暗殺。這個國家正在更深地陷入軍事獨裁統治。精英甚至考慮違反泰國大多數的民意,推遲選舉6年,從而讓總理阿披實有可能執政十年。

泰國社會的各個方面,是深深不平等的。紅衫軍已經響亮和明確地表達了決心,反對他們遭受的不公正待遇:他們表達了一個階級運動以及對地區多樣性的維護,反對曼谷的特權集團。

紅衫軍運動也不是沒有分歧和問題的。一些人支持前總理他信·西那瓦的回歸,他信是一個腐敗的政治家。但壓倒性的是,運動體現了社會被壓迫者的反抗,他們的要求是民主和社會正義。

通過在曼谷街頭遊行示威,紅衫軍只是行使一項基本權利:表達自己的政治觀點和要求的權力。阿披實應為鎮壓和傷亡承擔所有責任,因為他不舉行有意義的談判,而是徒然地下賭注於運動的解體。然後,他用法律武器鎮壓(指控對方有反對君主政體的陰謀和恐怖主義),最後組織了大屠殺。

這一呼籲有兩個簡單的目標:立即發動國際聲援,呼籲泰國政權停止對紅衫軍的鎮壓,並且尊重基本自由。

來自世界所有地區的100多人,由講師,研究人員,作家,記者,工會和政治活動家,以及當選代表都在下面的呼籲上簽了名。預計還會有新的簽名。

反對發生在泰國的鎮壓行動

超過兩個月的時間,紅衫軍果斷與堅決地動員在曼谷街頭,聲援支持他們的民主與社會正義要求。

阿披實政府選擇用暴力和鎮壓應對這些要求。它犯有嚴重的侵犯人權罪,因為它授權使用軍事工具解散示威。其結果是極其嚴重的:至少有89人死亡,近2000人受傷。

今天,民主權利得不到尊重:有99個逮捕令。大部分被拘留者的地方是保密的。政府現在對其他媒體實行審查。實行的懲罰特別嚴重:從315年的“冒犯君主罪”到死刑的“恐怖主義”。

政府把紅衫軍當作“恐怖分子”來處理。這是一個複雜的運動,其成員主要是普通的貧窮人民,他們最起碼的政治權利,如尊重選舉結果的權利,都被忽視掉。

泰國政府可以繼續任意地鎮壓泰國人民,因為其對人權的不斷侵犯沒有遭受到國際譴責和對人權的聲援。我們呼籲一切進步和民主的組織,要求結束在泰國的鎮壓和尊重基本人民權利;啟動一個國際運動,讓政治犯獲得自由,結束對紅衫軍的恐嚇和加罪。

我們要求泰國政府停止實行緊急狀態法,立即重建該國的民主自由;結束對紅衫軍的鎮壓,立刻釋放所有人。

 

【初步已有247個簽署,其中有許多是各國社會組織的代表,詳細名單從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