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解決危機,

不能訴諸鎮壓手段,只能通過民主途徑

 

馬來西亞社會主義黨(PSM),印尼勞動人民聯合會(PRP

印尼人民民主黨(PRD),左派泰國黨,澳大利亞社會主義聯盟

區域聯合聲明

 

      我們深為關切泰國當前的形勢,該國軍方支持的總理阿披實宣佈緊急狀態,並開始了血腥鎮壓越來越多的要求舉行新選舉的抗議者。局勢令人擔憂的是,泰國政府關閉了所有反對媒體,並給了安全部隊廣泛的新權力,準備對紅衫軍抗議者進行暴力鎮壓。泰國軍隊正在濫用武力,包括坦克和真槍實彈,對付曼谷的民主示威者。泰國人民反獨裁民主聯盟(UDD)或更為有名的稱呼‘紅衫軍’再度發起了大規模行動,抗議軍方去年3月扶植的非民選的阿披實政府。這一民主運動包括農村和城市的窮人,他們站了出來反對軍事寡頭統治回頭。當前的危機展開於20069月,當時軍方發動政變,反對他信政府,取消了1997年人民憲法,代之以軍方認可的憲法。親他信的政黨在2007年的選舉中獲勝的時候,保皇派黃衫軍開始組織法西斯示威。在黃衫軍法西斯動員及法院發動的政變後,軍方扶植了目前的阿披實政府。政府,軍隊和黃衫軍不敢面對真正的民主選舉,因為他們知道,由於多數的窮人支持紅衫軍,他們將會敗選。阿披實和統治階級精英都拒絕訴諸選舉,正在努力爭取時間,甚至準備暴力鎮壓。現在越來越清楚,阿披實和舊的精英們正在把國家帶向法西斯獨裁。泰國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階級鬥爭階段。舊的統治精英攜帶其軍人支持,正在使用一切手段取消泰國的民主。民主的紅衫軍由工人階級、農民和窮人的大量人民組成,表明了他們真正的廣泛性和動員力量,它已經無疑地動搖了保皇黨和軍方。隨著紅衫軍的群眾支持的擴大,它可以成為泰國普通人民爭取恢復民主和社會正義的鬥爭的新而重要的一步。

 

我們呼籲:

-----軍人扶植的阿披實政府立即辭職,立即舉行新的民主選舉。

-----停止對紅衫軍抗議者任何形式的暴力鎮壓。尊重人民結社、抗議和罷工的權利。

-----停止鎮壓民主權利,停止取締媒體。

-----泰國政府不要訴諸任何軍事政變。泰國目前的危機只能通過真正民主和人民的力量加以解決。我們支持和聲援反對反民主政府的鬥爭,支持和聲援爭取恢復真正民主的所有泰國的工人、農民和窮人。

 

20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