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聲援伊朗人民

第四國際第16次世界大會決議

 

 美帝國主義的攻勢,聯合國的經濟制裁,還有以色列在中東傳播的大量反伊朗的好戰宣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第四國際聲明,只有通過伊朗人民的動員,才能把伊朗人民從伊斯蘭共和國獨裁政權下解放出來。我們譴責和帝國主義的戰爭,佔領和干涉政策,我們站在爭取自由和獨立的人民的一邊。

自從2009613日,總統選舉的欺詐以來,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陷入空前的政權危機,開啟了青年人,婦女和工人一起表達他們民主意願的空間。過去8個月,伊朗人民大量表達了他們的憤怒,呼喊出“打倒獨裁!”的口號。從選舉挑戰,到拒絕伊斯蘭共和國的真正基礎,這一進程持續增長和激進化。

1979年以來,在分享權力的不同派別之間醞釀的衝突,已成為公開的戰爭。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總統內賈德和革命衛隊的領導層決定全面控制石油收入,鞏固其經濟和財政利益。以穆薩維,卡魯比和拉夫桑賈尼為代表的教派,拒絕被驅逐出權力中心,使得伊斯蘭共和國血債累累,加劇了危機。

人民決心消除這種令人窒息的重負,結束對爭取自身權益的年輕人和婦女的日常鎮壓,這個決心變得越來越同工人的具體要求交織在一起。

在過去8個月,青少年婦女和工人抓住每一個機會,反對軍事神權政治制度。他們勇敢的動員已經加劇了政府內部的分裂,削弱了伊斯蘭共和國。

      哈梅內伊內賈德和革命衛隊用暴力鎮壓伊朗人民合法的社會民主要求。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為了撲滅抗議運動,進行大規模逮捕,在電視上演播審訊強姦和處決被拘留者的場面。但這並沒有奏效。對現有政府的反對是根深蒂固的;鎮壓不能扼殺政權反對者的決心和憤怒。

在伊朗,在政治危機結合經濟危機的背景下,一個新的鬥爭階段已經開始。面對失業,裁員,私有化和失控的通貨膨脹,特別針對未支付的工資,以及組織工會的權利,該國已出現了一些罷工。該政權並沒有忘記1979年的罷工浪潮,它對君主制的垮臺起到了主要作用;因此該政權粗暴地壓制工人階級的鬥爭。

      我們支持婦女工人青年和所有那些反對伊斯蘭共和國政權的人。工人的社會需求與民主訴求的結合將是決定性的因素。隨著工人階級介入鬥爭,當前的運動中可能獲得必要的團結和力量,推翻伊斯蘭共和國,建立一個社會民主和非宗教的共和國,她真正地反對帝國主義和猶太復國主義。

      為了真正民主權利的鬥爭,為了政治犯的解放,為了廢除死刑,為了結社和罷工的權利,為了自由選舉,為了少數民族的權利和社會正義,以及為了男女的平等,強有力的國際團結是必要的。

他們的鬥爭就是我們的鬥爭!

20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