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资本主义欧洲左派会议声明:

不是人民和工人,而是资本家应为危机买单!

欧洲反资本主义左派

 


 

下次欧洲议会选举将在1929年以来资本主义最严重的危机期间举行。

它是一个全球性的, 经济的,社会的,财政的,金融的,粮食的,气候的总危机。统治阶级再次要工人和人民为危机买单。政府已给了银行数千亿美元,但在同一时间却有数以百万计的裁员加诸于雇员。失业正在攀顶。工资购买力在下降。对公共服务的破坏仍在继续。


 

 


 

反资本主义的左派集会,斯特拉斯堡,43

欧洲联盟各机构的这项政策已经在法国,荷兰和爱尔兰被 “不”投票否决了。

我们反对欧盟政府拯救银行,而不管人民的计划。

我们提出了一项紧急的社会和民主的计划:

-  不裁员!给大家一份稳定可靠,工资合理的工作!

- 增加每个国家的工作者、失业者和领取养老金者的工资和收入!

- 自下而上协调欧洲人的社会权利:最低工资,减少工时不减少工薪,退休金和社会保障!

-  欧洲合作推动促进社会保护失业者和穷人,保护公共养老金可持续性的共同政策!

- 保护和扩展跨越整个欧洲的公共服务系统!

- 设立一个保证人人平等享有医疗保健的公共卫生体系!

- 维护公共教育:取消博洛尼亚改革!

- 拒绝支付破产银行的赤字,建立在公众控制下的统一的公共银行和金融体制!关闭所有境外机构 !欧洲国家必须示范,开始关闭设在自己领土上的境外机构,这些机构负责2/3的全球境外商业活动!

- 取消第三世界债务!

- 保护无身份移民,争取欧洲所有居民的平等权利,无论其是“土生的”还是外国的!

- 所有无身份移民合法化!

- 争取男女之间的平等权利!

- 争取妇女自由和安全避孕及堕胎的权利!

- 争取LGBT(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的权利,争取异性和同性夫妇的平等权利!

- 废除反恐法和法外程序!

- 为了欧洲的生态环境,有效地对付气候变化,我们需要一个在雇工和消费者监督下的能源生产和分配的公共服务系统,我们需要发展交通和住房的公共服务系统!

- 拒绝战争!解散北约和所有欧洲军事机构!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以色列军队撤出西岸!结束封锁加沙地带!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所有立国权利!

在这种情况下,并考虑到每一国家的具体情况,我们将集中力量致力于反对雇主和政府的攻击,同时为政治替代方案和基于全民动员的反资本主义力量的一极的兴起创造条件,将支持一个富含社会权利的欧洲,并拒绝任何形式的支持或参与社会民主党或中左党派的社会自由政府。

事实上,现在需要的是打破资本主义和它的逻辑。在这个意义上,欧洲反资本主义左派提出这些目标的角度是,争取21世纪的社会主义,并承诺就财富,财产和民主的新分配问题重新展开辩论。

在此基础上,在各个组织的选择范围内,以下的签字各方,在未来几个星期的欧洲议会竞选活动中,将干预影响该竞选活动。

签字组织:

比利时:革命共产主义联盟,社会主义斗争党

法国: 反资本主义新党

德国:国际社会主义联机,革命社会主义党

大不列颠:社会主义党,社会主义工人党,国际社会主义集团-社会主义抵抗运动

希腊:联合反资本主义左派(左翼重组党,左翼反资本主义团队,第四国际希腊支部,社会主义工人党)和来自左翼联盟(激进左联)的组织,国际工人左派, 联合行动左派运动,希腊共产主义组织, 红党, Roza, 社会主义国际组织

意大利:左翼批判

波兰:波兰工党

葡萄牙:左翼联盟

苏格兰:苏格兰社会主义党

西班牙国:反资本主义左派

瑞典:社会党

瑞士:反资本主义左派,社会主义团结运动

 

德国国际社会主义联机和西班牙国的反资本主义左派没有参加会议,但发出支持信息。

- 欧洲反资本主义左派从欧洲各地汇集了广泛的党派统筹安排政策讨论和实际行动。

200943日于斯特拉斯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