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資本主義歐洲左派會議聲明:

不是人民和工人,而是資本家應為危機買單!

歐洲反資本主義左派

 


 

下次歐洲議會選舉將在1929年以來資本主義最嚴重的危機期間舉行。

它是一個全球性的, 經濟的,社會的,財政的,金融的,糧食的,氣候的總危機。統治階級再次要工人和人民為危機買單。政府已給了銀行數千億美元,但在同一時間卻有數以百萬計的裁員加諸于雇員。失業正在攀頂。工資購買力在下降。對公共服務的破壞仍在繼續。


 

 


 

反資本主義的左派集會,斯特拉斯堡,43

歐洲聯盟各機構的這項政策已經在法國,荷蘭和愛爾蘭被 “不”投票否決了。

我們反對歐盟政府拯救銀行,而不管人民的計畫。

我們提出了一項緊急的社會和民主的計畫:

-  不裁員!給大家一份穩定可靠,工資合理的工作!

- 增加每個國家的工作者、失業者和領取養老金者的工資和收入!

- 自下而上協調歐洲人的社會權利:最低工資,減少工時不減少工薪,退休金和社會保障!

-  歐洲合作推動促進社會保護失業者和窮人,保護公共養老金可持續性的共同政策!

- 保護和擴展跨越整個歐洲的公共服務系統!

- 設立一個保證人人平等享有醫療保健的公共衛生體系!

- 維護公共教育:取消博洛尼亞改革!

- 拒絕支付破產銀行的赤字,建立在公眾控制下的統一的公共銀行和金融體制!關閉所有境外機構 !歐洲國家必須示範,開始關閉設在自己領土上的境外機構,這些機構負責2/3的全球境外商業活動!

- 取消第三世界債務!

- 保護無身份移民,爭取歐洲所有居民的平等權利,無論其是“土生的”還是外國的!

- 所有無身份移民合法化!

- 爭取男女之間的平等權利!

- 爭取婦女自由和安全避孕及墮胎的權利!

- 爭取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的權利,爭取異性和同性夫婦的平等權利!

- 廢除反恐法和法外程序!

- 為了歐洲的生態環境,有效地對付氣候變化,我們需要一個在雇工和消費者監督下的能源生產和分配的公共服務系統,我們需要發展交通和住房的公共服務系統!

- 拒絕戰爭!解散北約和所有歐洲軍事機構!外國軍隊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以色列軍隊撤出西岸!結束封鎖加沙地帶!承認巴勒斯坦人民的所有立國權利!

在這種情況下,並考慮到每一國家的具體情況,我們將集中力量致力於反對雇主和政府的攻擊,同時為政治替代方案和基於全民動員的反資本主義力量的一極的興起創造條件,將支持一個富含社會權利的歐洲,並拒絕任何形式的支持或參與社會民主黨或中左黨派的社會自由政府。

事實上,現在需要的是打破資本主義和它的邏輯。在這個意義上,歐洲反資本主義左派提出這些目標的角度是,爭取21世紀的社會主義,並承諾就財富,財產和民主的新分配問題重新展開辯論。

在此基礎上,在各個組織的選擇範圍內,以下的簽字各方,在未來幾個星期的歐洲議會競選活動中,將干預影響該競選活動。

簽字組織:

比利時:革命共產主義聯盟,社會主義鬥爭黨

法國: 反資本主義新黨

德國:國際社會主義連線,革命社會主義黨

大不列顛:社會主義党,社會主義工人党,國際社會主義集團-社會主義抵抗運動

希臘:聯合反資本主義左派(左翼重組黨,左翼反資本主義團隊,第四國際希臘支部,社會主義工人党)和來自左翼聯盟(激進左聯)的組織,國際工人左派, 聯合行動左派運動,希臘共產主義組織, 紅黨, Roza, 社會主義國際組織

義大利:左翼批判

波蘭:波蘭工黨

葡萄牙:左翼聯盟

蘇格蘭:蘇格蘭社會主義黨

西班牙國:反資本主義左派

瑞典:社會黨

瑞士:反資本主義左派,社會主義團結運動

 

德國國際社會主義連線和西班牙國的反資本主義左派沒有參加會議,但發出支援資訊。

- 歐洲反資本主義左派從歐洲各地彙集了廣泛的黨派統籌安排政策討論和實際行動。

200943日於斯特拉斯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