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遭受菲律賓共產黨、新人民軍、人民民主陣線

威脅的菲律賓左派伸出國際援手

——第四國際的呼籲——

      

獨立的、進步的、革命的左派所有成員,今日都處在菲律賓共產黨及其軍事助手新人民軍的武力威脅之下。面對這樣一個在過去幾年中變得越來越嚴重的情勢,一個重要的國際團結一致的運動,在2005年1月的第五次世界社會論壇上產生了。

 

    第四國際要求把這個運動進一步擴展。當為數不少的積極份子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我們不能坐視不加援手,菲律賓大眾力量的前途極為危險,而恰恰是構成我們共同鬥爭基礎的原則也處在危急關頭。

 

    數十位積極份子已被殺死;還有數以百計的積極份子知道,他們在任何時候會變成新人民軍的目標。所有主要的、進步的、革命的政黨,還有受到菲共控制的,都已經受到影響(包括棉蘭老島革命工人黨、第四國際菲律賓支部在內),或者現在正明確地受到威脅。

 

    在群眾組織中,特別是在農民組織中領頭的積極份子,己被暗殺。在反資本主義全球化的鬥爭中、爭取取消第三世界債務的以及在反戰運動中的領導人物已被挑出來指責為“反革命份子”和“帝國主義特務”。近年的經驗証明,緊接這些指控,他們就會被菲共所私設的法庭——所謂“人民法庭”——,依據其領導層的命令,宣告有罪。

    由於這種對付左派積極份子的暗殺政策,菲律賓共產黨事實上正在替菲律賓軍隊和警察的特務進行挑撥離間和機動,創立有利的條件。這種做法使人民力量分裂和癱瘓,使他們更難進行他們的鬥爭。它極度地使我們為之而奮鬥的革命計劃和社會主義出路失去人民的信任。因此,它等於幫了帝國主義和右派的大忙。

 

    菲共不能容忍多元的人民運動和政治左派在菲律賓的發展。它試圖,如果必要時用武力,強加它自己的獨霸。我們必須在國際上竭盡所能對這個多元左派加以支持和保護,對它的生存權利加以維護。我們的責任是清晰的。

 

    菲共正在違反我們為另一個世界而戰鬥的各個最基本原則——這另一個世界是一個基於團結、平等和自由的社會主義世界。我們決不能容忍工人和人民運動內部的暴力行為。我們決不能接受一個自稱為革命的政黨將它的武裝力量轉向進步的積極份子組織。這是完全違反我們所主張的一切事物的。

           

第四國際國際委員會

                2005年3月

 

  〔兆立譯自《國際觀點》2005年

      3月號總36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