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董建華的公開信

(轉載)民主倒董力量

 

董建華先生:

    你放假前曾與各界頻頻會面,親口說出您會聆聽人民的聲音,盡量依照港人的意願去做,我們既是歡喜,又是失落,歡喜的是您說您會聆聽,失落的是您沒有去做市民最急切、最響亮的渴求——就是要求您辭職!辭職!辭職!

    中國人或香港人是最與人為善的,您要改過,一定給您機會,可惜察您言、觀您行,您並非痛改前非而是意圖蒙混過關

    舉例,梁錦松和葉劉淑儀因激起民憤而辭職,您卻指他們是犧牲品,不肯承認他們是因為犯了錯誤而被追究責任,這絕對不是面對現實的行為。您提及三P:政策(policy)、公共關係(public relation)和政治(politics),承認政治和公關做得不好,卻自認政策強項。簡直是自我陶醉!有爭議性的不說,容許一問,您主張和推行的政策,到底如何強——八萬五、母語教學、99年公務員改革、高科技計劃,全部災難收場!

    廢話無謂說,隨便舉一例,就知道您領導的政府的效率。98年,香港經濟開始衰退,為了希望減低當時的失業率,您大張旗鼓地建議在大嶼山興建登山纜車,創造職位。現在已是下一個世紀又三年,這項工程竟還未動工!偉大的英法隧道,真正施工時間不過七年,特區政府說足五年,寸步未行,當年等候這工程來就業的人,已全部燒炭、跳樓多年了!

    您經常把「愛國」放在口頭,現在「自由行」令祖國每年在港多花二、三百億,對香港人來說,這是久旱逢甘露,喜出望外,對祖國恩情感激涕零。但回心一想,這些錢是祖國人民千辛萬苦儲來的珍貴外匯,本來可以用來蓋多少學校、醫院,令祖國多少人民受惠,現在施於香港,我們實在受之有愧,更使到一國兩制為陳水扁不停嘲笑,台獨份子振振有辭,令親者痛、仇者快,而這肇因於您把香港經濟搞到一塌胡塗祖國被迫為香港緊急捐血,試問您如何對得住祖國?這亦令我們想起古代孝子訃文常用的套語,改寫便成:「愛國董某罪孽深重不自殞滅禍延祖國。」置諸您身,可謂貼切之極矣。

    您現在仍能苟延殘喘,是因為中央為了特區的穩定,無奈繼續支持您,其實這點絕對值得商榷。特區的實際管治行為由專業政務官所掌握,只要這群人仍在位,架構不被打散,香港一定能保持穩定。昔日回歸祖國,尚且點塵不驚,何況換區區一個特首,豈會對香港穩定構成衝擊?反之,將不得人心魯莽愚蠢的您留在此位才是香港政局的最大不穩定癥結!有您在一天,港人信心難以恢復經濟局面無從改善!此點我們相信中央領導人很快便會看穿,而且中央尊重香港民意,撤換特首,正好凸顯中央的寬容大度和對一國兩制的尊重,反而令台獨份子喪失攻擊的藉口。與其等到到時被棄如蔽屣,倒不如現在自動請辭,還可保留多少體面!

    民主派主流強烈要求政制檢討,尤其希望您接受2007年普選行政長官(因為十分不幸,一定要行政長官先接受,才可實行),請您不要再左閃右避,坦白回答,您願不願意答允?您根本連檢討時間表也不願確立!您說留下做行政長官,需要更大勇氣,恐怕勇氣之外,需要的是更厚的臉皮!我們清楚知道,有您一天,香港的民主進程無望推前!香港在這六年來,因經濟問題而自殺的有6000人,死於沙士的有299人,縱使您能使報告書對事不對人,但能夠問心無愧嗎!農曆7月14日剛過,中半山晚上陰風習習,有如冤鬼呼魂,新鬼煩冤舊鬼哭,不知您睡得安穩否?周處在殺了南山虎和長橋蛟後痛自改過名留青史希望您能效法他,馬上辭職,以便在青史與他齊名!

 

                                 (561人聯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