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反對美軍攻佔伊拉克

                         社論

 


    美英帝國主義聯軍在不斷軍事威脅和瘋狂轟炸之後,終於在3月20日最後通牒期滿時揮軍進侵伊拉克。儘管是以大石壓卵的態勢進攻,卻遭到伊拉克軍民的頑強抵制。雖然由於雙方軍力太過懸殊,美軍不需很久便可攻陷巴格達,推翻薩達姆.侯賽因政權;但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卻顯現出是最赤裸裸的侵略,是為了控制這個世界最豐富石油儲藏國家之一的資源,把伊拉克變成為美帝的變相殖民地,使美帝在這個地區建立霸權。對於這種恃強凌弱、以大壓小的侵佔一個獨立主權國的強盜行徑,必須予以最強烈的譴責和反對。

    布殊出兵的最大藉口是說,伊拉克藏有大殺傷力武器,威脅世界和平。但美國卻提不出確實證據,而它自己才是擁有最多殺傷力武器的國家;聯合國武器調查團雖經過縝密調查也仍然未能有所發現,美國就不等待調查團繼續完成任務,便急忙進攻了!

    布殊的另一藉口是說,伊拉克薩達姆支持世界恐怖組織,對9.11襲擊美國須負責任,但也提不出證據,自行表明他完全是?造藉口,賊喊捉賊。

    布殊在攻佔伊拉克之後,以後的打擊對象很可能是伊朗,甚至?利亞等國。

    美帝這種侵略行徑,在它揚言要進攻之前,已經連續遭到世界許多國家和美國的人民反對,有的群眾示威遊行一天合計就超逾一千萬人,寫下了群眾反對帝國主義侵略弱小國家的鬥爭史上非常罕見的一頁,顯示出美英帝國主義侵略的普遍不得人心、謊言被識穿!但布殊仍然違抗反戰的主流民意,一意孤行,成為破壞和平的戰爭罪犯,必將受到歷史的審判和懲罰。

    英國和西班牙等少數國家的執政者,為了希圖從美國得到一點好處,竟不惜充當美帝侵略幫兇,把自己綁在攻伊的戰車上。

    今天的聯合國,即使表面上似乎沒有繼續像列寧當年所批評那樣成為「帝國主義強盜們分?的機關」,其中許多的成員國家(例如德、法、俄、中等國)都表示反對美國未經過聯合國授權而攻伊,但這些表態只是官樣的形式上交待,實際上不能起到阻止的作用。這些國家的政府,為了不想過份得罪美國,損傷雙方的關係,特別是希望戰後繼續在伊分得某種好處,因此,反對的表態更加顯得空洞無力。

    中國政府對反對美軍攻伊的表態,比德、法、俄溫和得多,主要原因是為了「一切向錢看」的發展中國經濟,要「與美方共同努力,把中美關係的積極勢頭保持和發展下去」(胡錦濤語)。

    伊拉克人民在西方國家實行了十多年的嚴厲經濟封鎖和海灣戰爭之後,已經飽嚐了痛苦折磨;在薩達姆倒台以後,又面臨美帝等國的經濟資源掠奪和政治壓迫,他們既要反對外國的掠奪者和壓迫者,又要面對新成立的本國傀儡政權,和四分五裂的地方割據勢力。

    他們必需進行政治鬥爭,以總罷工、罷課、上街集會、遊行示威,甚至游擊戰術等一切能夠運用的方法,以反對帝國主義的佔領和掠奪。在強大敵人的統治下,一些激進組織及其成員可能採取個人自殺式的恐怖主義行動,以爆炸來與目標敵人同歸於盡;但這種做法,卻會使一些無辜的人民(包括外國的和本國的人民)遭受傷亡,而對美帝及其軍力的打擊卻起不到甚麼有效作用。而且,這些恐怖主義行動反而給帝國主義者以藉口,利用來欺騙部份人民,特別是美國人,以加深他們對9.11恐怖襲擊的偏見,增強他們的狹隘愛國主義情?,並有利於布殊明年的總統競選連任,從而繼續推行他維護壟斷資產階級利益的極右傾政策。

    如要徹底而最有效地反對美帝國主義及其反動的軍事擴張掠奪政策,就需要美國勞動人民能夠團結行動起來,用革命推翻大壟斷財團的經濟、政治統治的根基──現存的資本帝國主義社會制度;而這也需要國際勞動人民的支援幫助才能勝利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