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岳武夫人致江澤民主席信

                        岳愛玲

 


尊敬的江主席:您好!

    我叫嶽愛玲,中國公民,現定居巴黎。據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和世界各大媒體報道,我的丈夫岳武于6月26日在中、越邊境失蹤,疑被中國政府拘押。對此,我和子女們都感到極為震驚。

    我不知道這些消息是否準確。但自從6月26日以來,我就與我的丈夫失去任何聯繫。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只能向祖國的親人,特別是向您求救。如果我的丈夫因觸犯法律被政府拘押,希望政府立即將羈押他的地址通知我,並泣請政府能確保他的人身安全及寬大處理,使我能從萬分焦慮中解放出來。如果政府並未扣押他,萬望政府能與越南政府進行交涉,要求越南政府迅速查清我丈夫的下落,保障在越南旅行的中國公民的生命安全。

    尊敬的江主席,我的請求可能是十分冒昧的。但懇請主席理解一個失去丈夫的妻子的焦慮心情。我想,代表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的主席,是不會拒絕一個可憐的中國女子急切的懇求的。

    此致:

敬禮!

岳武的妻子 岳愛玲上

2002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