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釋放楊建利

               中國西部五省市民運界聯合呼籲

 


    我們有必要重申這樣一個常識:中國是全體中國人的國家,而非一人、一姓、一黨、一小集團的國家。因此,任何國民或團體,都有為國家的免於崩潰、促進發展勞心勞力的權利和責任。

    我們有必要重申另一個常識:一個國家,如果被一人、一姓、一黨、一小集團把持,這個國家和她的人民注定要走向衰敗、崩潰,它的災難和恐懼是巨大而普遍的。因此,任何國民或團體,都有為自己所屬國家的民主化的實現而不懈努力的權利和責任。

    楊建利先生正是這樣一位實踐自己權利和責任的中國公民。

    楊建利先生是一位優秀的留美中國學生,1989年國內各階層人民起來反對腐敗、反對專制、爭取民主的時候,他毅然回國參加了這場運動。大屠殺、大鎮壓中他被迫流亡海外,更加深入地投身到推動我們國家民主化轉化的運動中去。

    楊建利先生深入地探索中國現代民主和人權實現的道路,努力倡導人權的普遍性和不可分割原則,捍衛和平、理性地推動我國民主化實現的原則和尋求其方法。

    他和友人們組建中國民主基金會,創辦憲政民主刊物《議報》,鼓勵國內朋友推動基層民主建設進程。

    正因為這樣,他成為了中國大陸獨政當局的眼中釘,他被獨政當局列進黑名單,被非法地剝奪了回國的權利和其他公民權利。

    當他知道,由於獨政當局阻礙社會進步,阻礙人民自由和權利的實現已經造成嚴重的社會危機,如果不和平、理性地推動我國民主化事業的進程將會給我們的人民和全人類帶來不堪設想的後果,他毅然選擇了打破海內外民主力量被隔絕局面的闖關回國道路。他考察北方工潮,他努力與國內民運友人聯繫......他要以自己的行動來實踐自己作為一個中國國民的權利和責任。

    這種權利和責任的實現,在中國大陸獨政當局看來是極端恐懼、極端危險和不能容忍的。因此,他們不顧全世界人民連綿不絕的正義呼聲,將楊先生非法拘押,拘押數月至今,以此顯示自己的頑固,以此恐嚇來掩藏自己的恐懼。

    其實,楊建利先生和我們國內民運界的人們一樣,致力於國家的憲政民主建設,致力於國家免於崩潰的災難,致力於包括今天獨政當局成員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免於恐懼的實現。對於在危機累積面前束手無策的獨政當局,我們認為:恐怖只能來自於恐怖製造者本身。

    及此非法拘押楊建利先生和中共十六大即將召開之際,中國大陸西部五省市50名公民聯名向獨政當局和國內人民、國際社會發出呼籲:

1、解除對楊建利先生的非法拘押,恢復楊建利先生的人身自由和公民權利;

2、停止政治迫害,釋放一切政治犯、良心犯及宗教人士,實現政治、宗教和解;

3、推動憲政民主建設,保障全民利益,實現權力制衡。

    我們同時表示,現代民主的中國的實現沒有必然的恐懼,民主中國的目標沒有實現,我們沒有畏懼。

簽名人

陝西:吳震、馬駿、林牧、張宗愛、趙常青、林小平、高凱、魏克君、程小保、師濤、顏均、 陸中明、傅升、吳雙印、李智英、馬曉明

四川:陳衛、廖亦武、歐陽懿、陳明先、蒲勇、周志剛、朱易平、曾福洪、鄧輝

重慶:鄧煥武、王明、李運生、熊志力、張傑、閻家鑫、何兵   

貴州:廖雙元、莫建剛、曾甯、孫光權、黃燕明、張重發、李家華、方家華、季風、陶玉平、全林志、吳郁、陳德富、熊晉仁、杜和平

廣西:李小龍、王治晶、薛振標

2002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