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會員參加鬥爭

                       斯托貝克

 


    超過10萬的工會會員在巴塞羅那舉行反對歐盟首腦會議的抗議示威遊行。這是由歐洲工會聯盟組織的。幾百輛公共汽車,一列火車、一架飛機把人們從西班牙各地送到巴塞羅那來。約有2萬工會會員來自法國和意大利,少數來自其他國家。他們同聲反對資本主義。

    鋼鐵工人費爾南多.羅比茲告訴《社會主義工人》報記者說:「政府對勞動和工作應當多作努力,而不應當為戰爭耗費金錢」。

    醫務工人瑪麗亞.羅莎.溫努拉說:「有權勢的金融家和資本家集合到巴塞羅那來,是為了獲得更多的利益。我們的任務就是聯合歐洲所有的工人起來鬥爭。他們要資本和金錢全球化。我們反對他們的全球化。」

    從特爾弗爾市來的彼得羅.阿巴德說:「我非常憎恨以色列政府依靠戰爭和強權壓迫巴勒斯坦人民。歐盟各國政府應盡力阻止這類恐怖。」

    由《社會主義工人》在西班牙的姐妹報《En Lucha》領導、由青年學生組成的精力充沛的小分隊跟隨在一面旗幟後面,上面寫著:「工人和學生聯合起來!」來自阿拉貢UGT工會聯盟的一群青年工人加入到這個小分隊來,其他工會會員唱起他們反對資本主義的歌曲,呼喊口號歡迎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