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催生金融恐慌

破谜

2018625日,作为中国首批25家国家高端智库之一,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公开发表李扬、尹中立、李拉亚和殷剑峰共同撰写的报告《警惕中国出现金融恐慌》,不久即被删除,据说原因乃只供内部讨论。

        该报告指出三大要点:

(1) 2018年以来,债券违约、流动性紧张、汇率下行和股市下泻等相继发生,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加之美联储加息以及中美贸易冲突呈长期化和高度不确定性,目前中国极有可能出现金融恐慌。

(2) 金融恐慌是一种极端的集体规避风险的行为。恐慌之发生,并非市场上当真出现了大规模的金融风险并日臻恶化,而是广大市场参与者对未来市场前景感到茫然甚至恐惧。广大市场参与者不约而同地抽逃资金而求自保,将会引致或者恶化金融危机。

(3) 应对金融恐慌应有大动作,并明确向世人宣示。主要措施包括,第一,立即启动国务院金融与发展委员会中的应急处置机制;第二,制定预案,及时、果断处理违约、破产事件;第三,尽快隔绝我国货币供给机制与美元、汇率和外汇储备的关系,为防范不可避免的外部冲击做好准备。

        针对第三点,报告呼吁大规模隔绝美元、汇率与美国货币政策:鉴于中美贸易争端可能向金融领域蔓延,应尽可能、尽早采取措施,隔绝美元及美国货币政策可能对中国产生的冲击,这种措施,就是尽快改革我国外汇储备管理体制,切断它与国内货币供给的关系。

报告进一步分析: 中国外汇储备由货币当局(中央银行)管理,这种制度安排使得中国的货币政策在事实上被外汇储备绑架。在2014年前的20余年中,这种制度形成了储备增长→货币供给扩张→央行对冲→法定准备金率提高→可贷资金短缺→利率水平攀升的连锁反应。2014年以来,当储备增长速度下降,一个相反的困局又摆在我们面前。最后,报告一针见血地总结:必须从根本上摆脱货币政策被外汇储备动态绑架的困局。考虑到中美贸易冲突势将向金融领域蔓延的前景,我们更需立即采取措施,大规模隔绝美元、汇率、美国货币政策对中国国内政策的影响。

正当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大声呼叫:赶紧关上金融防火门!中国的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却修改法律,堂而皇之大举引入跨国资本。

201862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修订说明,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清单长度由63条减至48条,共在22个领域推出开放措施。

该修订明摆引入外国金融豺狼,以控制中国最赚钱的金融产业:银行、证券、期货及寿险:

l  17条,取消对中资银行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

l  18条,2018年将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由中方控股改为外资股比不超过51%2021年取消外资股比限制。

l  19条,2018年将期货公司由中方控股改为外资股比不超过51%2021年取消外资股比限制。

l  20条,2018年将寿险公司外资股比由50%放宽至51%2021年取消外资股比限制。

         官僚买办资产阶级不仅催生金融恐慌,火上加油,更要趁火打劫,勾结外资洗劫国民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