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結束一黨專政,實現民主中國

 

 

張開

 

 


 

 

        新任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日前提出「結束一黨專政」的口號,可違反中國憲法,甚至影響該人參選立法會的資格。譚耀宗說,這只是他個人的分析,並非中央官員的意見。

       另一方面,同為人大常委,被傳將出任基本法委員會主任的澳門中聯辦副主任陳斯亦有同樣論調,他說主張「結束一黨專政」的人是違憲,不可擔任立法會議員,強調「憲法是國家根本法,在全國範圍內實施的,香港雖然是特別行政區,但是要尊重憲法,維護憲法權威沒有兩制之分。」

       425日,港澳辦前主任王光亞回應稱:「應該不可以參選」,指違反國家《憲法》是違法行為。

       但實際上,真正違法的,正是中國的統治者們,他們長期實行一黨專政的官獨裁,掌握全國的黨政軍大權,剥奪人民依照《憲法》規定的人民應有民主權利,「聯合政府」內的其他黨派也變成了橡皮圖章,連監督預的作用也沒有中共排拒了社會主義和計經濟,行資本主義市場經濟導致大小官員官不貪,腐敗無能

       像這樣錯誤百出、祸國殃民的中共一黨專政官僚獨裁,怎能不應立即結束,改由全國人民民主選出的政府統治呢?

       人民的眼睛是亮的。他們早在八九民運、六四屠城時就已提出這一主張了,香港的支聯會五大綱領中,就有「結束一黨專政,實現民主中國」這項主張,中國人民 (包括港澳台人民)都應享有一切民主權利,包括言論、批評、選舉權和被選權,決不能因為有些員主張「結束一黨專政」便取消他們被選為立法會議員的責。他們提出的意見和主張,只能在立法會會議中由多數表決通過或否決,甚至其議員職位也只能經在席三分之數議員通過而被取消,不能由某些人因一些問題意見不同便取消他們參選或擔任立法會議員的職位,有如陳斯喜和王光亞們所主張那樣。

       支聯會負責人並不會向王光亞們屈服,他們在年六月四日晚的維園燭光晚會上,仍會高呼「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一如已往那樣紀念民運戰士的。相信大家時都會照每年一樣,踴躍參加燭光晚會,用實際行動回答王光亞的!

28/05/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