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盘印地安保留区和我们的未来

阿里孙·波德里


 

立盘印地安保留区(Standing Rock)的示威抗议活动,是我们这一代人所看到的最大的土著人民起义,预示着未来的样式。 已经分裂几百年的各个部落,进入一个宽恕和慈爱的天地,因为他们有共同的使命:拯救地球母亲,拯救她的水源。立盘印地安保留区(Standing Rock)的人们非常热情。 七个大型厨房每天为任何一个驻在营地的人提供三顿热餐。立盘印地安保留区(Standing Rock)运动是未来的榜样。 这些土著领袖,正令人难以置信地将其生命和身体,置于争取一个较好世界的奋斗中。 有一个信息很清楚:即他们不会去任何其它地方。

在我们第一天参观之后,我们遇到了一些组织者,他们正和立盘印地安保留区孩子们的父母见面。 他们正在筹措一次家长会议,要确保立盘印地安保留区的每个孩子都能获得优质的教育。 他们正在收集学校用品,到这篇文章发表时,学校将完全开课。

立盘印地安保留区没有货币。 小区互相支持。 这是一个没有公司的土地。 他们互助食物,互助衣服,互相教育。 他们正在为自己和他人而战斗,为我们所有人而斗争。 立盘印地安保留区是一个例子,它显示了一个没有公司的世界之样貌。 立盘印地安保留区的活动中心位于斗争前线,小区正在那里同达科他州管道接驳项目(DAPL)进行对抗。 我在那里的那一天,我们参加了一个仪式,该仪式宣扬水即生命有其它形式的能源,但不是水

战士们的小区围绕着他们的同志,此人被锁定在其中一台机器上。 这台机器在深夜袭击中刚刚挖了一个神圣的墓地。管道接驳项目(DAPL)工作人员的挖掘处,正是向他们准确报告过并要求得到尊重的地方。 这是一个重大的侵犯人权行为,特别是考虑到,在我们称之为美洲的这片土地上,发生过土著居民忍受了数百年的大规模种族灭绝。

绿党总统候选人及副总统候选人吉尔·斯坦因(Jill Stein)和阿贾姆·巴拉卡(Ajamu Baraka)受一些领导人的邀请,将自己连结到其中一台机器。 这个要求不是轻率的。 当人们采取这种直接行动时,他们有被殴打,被喷胡椒雾或遭受更坏对待的危险。

当被要求在其中一台机器上喷漆时,吉尔和阿贾姆挺身而出,声援人民群众。 阿贾姆喷写了我们必须非殖民化。他不是作为副总统候选人,而是作为被压迫社会的维权活动家而发言,对于非洲人后裔殖民化的世代影响,他有充分的个人和全域的理解。 当吉尔被要求喷写一个信息时,她借此机会,以加盖总统印章的声明,使立盘印地安保留区的斗争成为中心。她喷写了我赞同这个信息,用它作为团结的标志。

吉尔经常谈到单独一个人的局限性,甚至说到我们称之为美洲的这个地方的最高职位的局限性。 在立盘印地安保留区这样的前沿小区,真正的变革在发生。 吉尔和阿贾姆访问和工作在前线小区,例如立盘印地安保留区,参与黑人性命也是命洛杉矶运动(在市政厅前露营,要求解雇警察局长查理·贝克)以及探望巴尔的摩的无家可归者。他们正在利用他们作为绿 党总统及副总统候选人这个平台,用其作为一种方式,不仅仅要提升这些斗争而且还要帮助把这些斗争团结起来。

有强大的力量要分裂左派,如果我们团结,组织起来和共同努力,我们就会迅猛地变得更强大。 我们会失去什么? 选举过程继续把个人框住,而且有一个名人效应在发挥作用,这是我们必须对抗的。 例如,当吉尔和阿贾穆进行访问时,许多人第一次从主流媒体那里听到了立盘印地安保留区,还有,报导则一直围绕着她在机器上的喷字,而不是领头抗争的土著人们的领导力和勇气。

主流媒体正在严密的控制这个故事。 他们不报导黑人性命也是命运动的活动分子,巴勒斯坦权利活动家也在立盘印地安保留区战斗。 主流媒体忽略了重点:更大的斗争在进行。 人们日益对我们斗争的交汇包容性有更广泛的了解,并且挺身而出站在一起,团结起来。

我坚信,我们生活在一个历史性的非常时刻,人们开始了解,在争取自由的斗争中,存在种族,性别,阶级,性取向,能力和性别认同的错综复杂性。 如果我们决意站在一起,组织起来并为之奋斗,那么立盘印地安保留区就是未来的样板。

团结杂志社出版,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