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林荣基,捍卫言论、出版、人身等自由

 

振言


 

约在8个月前开始,铜锣湾书店5人陆续被内地人员拘捕、扣押。其中李波是被以购书为名,骗到柴湾的书店仓库取书时被数人合力强迫他上车,经秘密通道掳到内地,因而港当局没有李波的出境纪录。李波原本无意到内地,所以回乡证等留在家中。这完全是无法无天的越境掳人、横行霸道,任意践踏《世界人权宣言》、《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原则规定。在全城震惊、几乎人人自危之下,北京承认是「强力部门」干的。

 

该店店长林荣基在经罗湖过关时被拘捕,扣押8个月后,中央専案组派他回港取购书顾客和撰写中国政要丑事的作者数据,然后再到内地:但他再三考虑,终于决定不出卖购书者和作者,不到内地,转而到支联会与何俊仁开记者招待会,向强权说不,说出自己8个月内在内地的遭遇,终于拒绝大陆的操控,要捍卫言论出版等自由,为六千港人在6月初上街游行同情支撑他所感动、鼓励。

 

        公安及其顺从者指林荣基说谎,指他已对罪行供认不讳,写了悔过书。但那是在威胁对他家人和女友不利等极大压力之下,有如肉在砧板上,被强迫签字的,不应作实。

 

        林荣基责备,中共统治一个堂堂的大国,竟容不下一间小小的书店,企图摧毁香港言论出版等自由,事件清楚反映中央要收窄香港人的言论出版自由尺度,已经逼到香港人无路可退,一国两制名存实亡,林荣基从而感到义愤填膺,要向强权说不。

 

        香港是法治之都,人人都享有言论、出版、人身等自由。如果被批评者认为有关出版物所言失实,或有毁谤之时,大可以提出诉讼,由法官判决;如原诉人胜诉,有关出版物便不应再销售。但如果不动用庞大的官媒党媒据理力争,而只靠国家机器横蛮镇压,那只反映党官的理屈词穷而已。

 

        港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多数人都能够正确分辨是非曲直,谁是谁非。早在中国当局开始拘捕铜锣湾书店的人员后,港人便断定是打压港人的言论、出版和人身安全自由,侵犯「一国两制」的原则,因而迅速举行大游行,以抗议中国当局,用行动支持林荣基等人。现在,当林荣基返港表示向强权说不后,港人又立即举行大游行,以表示对他的坚决支持、虽然两次都匆促举行,人数都是六千人,但已算是不少;相信在将举行的七一大游行,可能加入声援铜锣湾书店、支持林荣基、捍卫言论、出版及人身安全自由等有关诉求,热望市民大众能踊跃参加,团结一致对抗强权!

 

22/06/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