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拒假普选也袋住先的欺骗(转载)

谢冠东(良心理政成员)

 

 


          有票,真系唔要?政府的宣传,好像是在送我们一件大礼。可是这份礼物其实是一口毒药,不是送你甚么,你就一定要袋。政府认为有票总胜过无票,然而假普选实施后,给我们三个傀儡投票,然后选了一个,就说他有全港市民的认受性,得到市民支持,可随心所欲地施行大政。但他真的是市民认受的那个人吗?这个方案是打劫市民,从我们市民劫取一份认受性,去推行可能不符市民利益的任务。市民会想被劫吗?这场大龙凤把打劫说成送礼,大概已由语言伪术进化为行为伪术。

有人又说,中央并不志切政改通过,它其实乐于政改被否决。此言差矣。中央就和特区政府一样,对推动假普选望穿秋水。假设有人曾答应给你一块瑰玉,但现在它给你一块假玉,你也欣然袋下,它又怎不会大喜过望?面对国际社会时,它还可以明明实行专政却振振有词说已推行民主,何乐不为?还可推广为「富中国特色的普选或民主」!(富中国特色就是「假」吧)林郑说这个候选人都经筛选的选举,就是满足了给大家普选的要求,那是人渣败类、瞒天过海、埋没良心的话。市民明明没有「选」择,不过盖个橡皮图章吧。你支持她在选举这件庄严大事上以假乱真,就是奖励瞒心昧己、剥削愚弄市民的腐败官。

 

 

整件事还有一个环节令人失望,就是社会贤达并无力指假普选的荒谬之处。他们不少已放弃良知理性,只会对中共投怀送抱,只懂说中共给我甚么,我都要,它船坚炮利嘛,它就是要欺凌,我也只有听话。这些人不问逻辑,只论强权。对这类没有脑袋、没有尊严、趋炎附势的躯壳,还可以有甚么寄望和尊重?李兆基、郑家纯等大款也许不解为何今天的市民不崇尚富豪,但赢得人们尊敬的不是钱,而是智慧、人格和良知,那与仇不仇富没有关系。他们如想赢得最基本的尊重,请先说几句人说的话,那大家才会开始把他们当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