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

军行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中国自建国以来,一直都有公安部,直属于国务院,专门负责治安的。现在为什么要特别多设这个委员会呢?这等于宣布公安部己不能应付国家的安全情势,不安全不穏定的威胁严重,因而迫使中央要加设这个具有更高权力的机构来应付,有可能在处理安全问题方面,职权高于国务院,会由习近平领导,更有利于巩固习近平的权力。

        中共统治很不穏定,主要是由于其错误路线、政策、措施所造成。中国推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路线,虽然经济蓬勃发展,但带来越来越严重的社会两极分化,贫富悬殊,贫者愈贫,富者愈富,以致最近南方都市报报道,北京大学社科调查中心统计,家庭收入贫富差距高达234倍;而且官商勾结,官员贪污腐败,徇私枉法,造成官民对立,社会矛盾尖锐,许多人资本主义意识严重,道德沦丧,工厂企业只顾多赚钱致富,不理生产所产生的废气,造成严重空气污染,生态环境恶化,大大损害民众的健康等等。广大人民蒙受物价楼价日益颷升,工资远远追不上高涨的生活程度,以致苦捱生活难、居住难、医病难、就业难、上学难等痛苦。国家虽有16万亿超过国防费的财政盈余,却拨给国家安全的维穏费超过国防费的7千多亿元,但民生福利医疗教育等费用则合共只有5百多亿元,这样大的偏重前两者而太轻视后者,是极不公平、不合理的公共资源分配。再加上对当局大量倒行逆施的非常不满,便激发起民众的抗争,他们有的是以群体行动,其中有反对强拆迫迁,又有反对建立核电厂等的,也有许多人因太不满愤而在公共场所进行爆炸,其中最为海外所知而广为报导的,从今年6月到11月便有4宗,由东突族人争取少数民族自决权以至独立权的斗争,其中就是三中全会召开前在天安门附近的爆炸,死伤许多人(包括吉普车上进行爆炸的三人也同被烧死),而很多的恐怖行动都具有牺牲自己的性质。这些都是中国民间怨愤沸腾的部份爆发事例,显示出政局的不穏定性。

        我们并不赞同个人的恐怖行动,认为是无效反而会危害无辜人民生命的,应该发动广大民众去争取权益,改变不合理的现状。对于国境内少数民族的争取民族自决以至分离权,中国在必要时应该仿照前苏联时代在列宁领导下容许境内各少数民族有权分离独立,所以国名也称为「苏维埃联邦共和国」(简称苏联),从而能够使得苏联境内各少数民族尽量融洽相处,减少民族之间的纷争。

        在对外方面,由于中国经济实力仅次美国,造成其它一些国家比如日本制造出中国威胁论,特别是南海等周边海域产生的纷争。这也需要国家安全委员会来考虑、评估、应付。而由于中国外交政策只顾与一些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国家的统治者大打交道,亲善友好,慷慨地给予他们大量的有利贷款经济援助,却极少援助其它国家的工农阶级及其政党,以帮助他们蓬勃发展,直至有力量推翻资产阶级政权,建立走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国家;从而反过来帮助中国走向同样正确的道路。这样的走向世界无产阶级革命道路,才能使中国免于孤立无助。但这条正确道路不会是今天中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所要走的。这也是中国很不穏定的祸根所在。

                                                201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