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召开第51届国际反战大会(转载)

反对美国、中国/俄罗斯之间的核能力强化竞赛!

全球团结起来, 反对战争和贫穷›!

 

51届国际反战大会执行委员会

全日本学生自治协会联合会[Zengakuren]

反战青年委员会

日本革命共产主义同盟(革命马克思主义派) (JRCL (RMF))

        全世界的劳动人们!

84日,是美帝国主义在广岛和长崎投下核弹后的第六十八个夏天,这一天,我们将在全国各地的七个主要城市举行第51届国际反战大会。让我们团结奋斗,粉碎强加在世界各地劳苦大众身上的战争和贫穷!

目前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为日本在过去的战争中对亚洲国家的侵略辩护,他现在更是企图取消日本的放弃战争宪法。他同日本维新党领导人桥本彻站在一起,是他的支持者,桥本彻曾发表不可理喻的言论:为了让士兵们得到休息,慰安妇制度是必要的。安倍晋三的目标是要建立这样一个宪法,让它适合把日本变成一个军事强大的国家,能够与美国一起进行战争。

此外,安倍政府在进行核发展,其基础原则就是,维持潜在拥有核武器的战略。它不理会东京电力公司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不断散布放射性物质的危险情况。不考虑遭受放射性污染和贫困而撤离的154,000人。这个政府只顾快速重开核电厂,并且执意把日本核工厂出口到全球。

         世界各地的同志们!

 在日本,我们正在推动的斗争有:停止修改日本宪法的斗争,停止加强美日军事同盟的斗争,停止加强美国在日本军事基地包括冲绳的斗争,还有停止重开和出口核电厂的斗争。高举打倒安倍晋三的新法西斯政府的旗帜,我们站在日本劳苦大众的前列。同志们!现在是团结全世界发起反战斗争火焰的时候了!

 (1)衰落中的帝国主义的总统奥巴马和新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67日和8日举行了第一次首脑会议。会议在面临太平洋的北美西海岸上演。这次非正式会议历时8个小时,两个国家之间在争夺亚太地区的主导地位上,迎来了一个新的,更严厉的对抗。

在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说,美国欢迎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和平崛起。但同时,他准备好了美日联合军事演习黎明突击2013'”,旨在应对在有争议的尖阁群岛(钓鱼岛)的紧急情况,演习地点在加州海岸,靠近会议场所,演习在会议(611日)后立即开始。中国要求取消演习的请求被拒绝。奥巴马的打算是炫耀美国压倒性的军事力量。对此,习近平表示,浩瀚的太平洋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中国和美国两个大国。通过这种方式,习近平为中国自豪,因为它是一个上升的东方主要力量,声称赢得了半个太平洋,与美国较劲。

美帝国主义和中国在太平洋两侧剑拔弩张。他们之间的对抗正在增加东亚地区的军事紧张局势。

目标是遏制中国成为“21世纪的超级大国,奥巴马政府正急切的要建立针对中国的军事包围圈。奥巴马企图的核心,是要围绕新美日军事同盟的基石,与亚太地区国家组成一个多边联盟,尤其是美国,日本和韩国之间,形成一个三角同盟。

由于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争惨败,美国政府被迫逃离中东地区。这场失利留下了巨大的政府债务,以至于奥巴马政府必须在10年内削减超过 500亿美元的军事预算。 由于这个原因,美国当局正在亚洲-太平洋地区集中军队,以亚太地区再平衡的名义重组美军。还有,这个政府正在策划把盟军部队同该地区的美军连结起来。第一个要提到的就是日本自卫队,这是一个跟随美军的仆从军队,再就是其它的联军,南韩,澳大利亚,菲律宾。对付中国的这种军事包围的最前线,是美军在冲绳的基地,在那里,去年秋天全然无视工人和学生的抗议,强行部署鱼鹰直升飞机。从冲绳到北海道,美军在日本有一百多处美军基地,仿佛无时无刻不在细心而带有敌意的凝视着中国。日本整个国家已经成为对中国军事包围的一个前沿基地。

此外,尽管背负着巨额财政赤字,奥巴马政府仍然倾注巨额金钱发展高科技军备。这种好战分子国家的行政当局正在发展所谓的机器人杀手,用以取代战场上的士兵,更无须说无人机和地面遥控机器人,这些在中东已经部署妥当,可以作战了。

另一方面,为突破美国的军事包围圈,中国的习政府采取成为海洋强国的战略。就像中国引进的首艘航母所表现的那样,它正在竭尽全力建设其核军事能力。为了从美国手中夺得中国南海和东海的控制权,控制西太平洋,当前,中国政府反复进行海军演习。而现在,其反对美国的军备扩张延伸到外层空间,以及发展反卫星武器 [反卫星拦截]

还不止于此。中国政府已经宣布,钓鱼岛以及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是中国的核心利益。通过对越南和菲律宾的渔船的多次暴力霸道的行为,导致与这些国家发生摩擦。中国的官僚还计划掌握和垄断东亚的海洋资源。

至于俄罗斯,它仍然拥有8,500枚核弹头。反对美国的武器装备的加强,刺激了要恢复俄罗斯为世界大国的普京,把其海军推进到了北太平洋。

在东亚地区,美国(加上日本)和中国/俄罗斯彼此在政治上和军事上对峙。纠结于自然资源的争夺,现在,这种竞争,可能引起一场新的战争。

在激烈的竞争中,日本帝国主义国家的安倍政府正在快速加强作为美国仆从军的日本自卫队。它接受奥巴马政府的每个请求,比如承担日本和关岛美军基地的巨大建设费用。然而,在同一时间,日本民族主义者安倍晋三,燃烧着满腔的野心,把这看作一个有利的时机,用以推进日本为第一等级的军事强权,或一个强大的国家。这就是安倍政府试图强行通过其自民党起草的新宪法的原因。它策划取消现行明定放弃战争的宪法,而采用一个新的,可以建立国防军限制人权的宪法。今年4月,作为总理,他公开说出,什么是侵略,其定义尚未确定。为了建立这样一个宪法,他大肆宣传,把对亚洲国家的侵略狡辩为亚洲的解放战争

我们坚决反对加强针对中国的新美日军事同盟!停止在冲绳边野古(Henoko)建设新的美军基地!对在边野古(Henoko)建设针对中国的军事包围圈的前线基地,说不!撤除鱼鹰飞机!反对中国和俄罗斯统治者推动的反核攻击能力的强化!

(2)在中东,孤立以色列的内塔尼亚胡害怕被反美/反犹太国主义的怒火包围,疯狂地发动对邻国的战争。以色列的统治者尖叫嘶喊,说需要对进行核开发的伊朗发动军事攻击。反对美国保护下装备80枚核弹头的以色列的暴行!谴责这个好战分子多次空袭巴勒斯坦和叙利亚!

在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在加强对反政府组织的武装压力,超过十万人丧生。内战与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教派冲突纠缠在一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剧烈。俄罗斯支持阿萨德政权,而帝国主义国家美国,英国和法国则表示支持反阿萨德组织:提供武装援助,这些统治者自私地试图获取各自的国家利益。是他们,把叙利亚劳苦大众置于地狱中!

谴责阿萨德政权和屠杀叙利亚人民群众!谴责以色列政府向叙利亚发动的空袭!叙利亚的劳苦大众!现在是超越宗派分歧,团结起来,推翻阿萨德政权的时候了!

奥巴马领导的帝国主义美国反复对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人民发起无人机袭击,是不可原谅的。它把中东和中亚拖进了一场噩梦,阿富汗和伊拉克变成了美国的新的高科技武器,如白磷炸弹和菊花刀这类武器的试验场。在受过美军贫化铀弹攻击的地方,许多孩子都患有畸形病。在广岛和长崎投下原子弹、犯下历史罪行的美帝国主义,这一次,把中东和中亚的劳苦大众推向一场辐射灾难。

世界各地的工人和人民!与中东,中亚和北非人民团结起来,推进反战斗争! 

(3)今天,在世界各地,空前多的工人失去了他们的工作,遭受贫困之苦。各国政府和资本家在加重我们工人的负担。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开始执行所谓的复苏日本经济的措施,包括极端的货币放松政策(即基础货币的扩张),发行巨额政府债券作公共投资,对劳动法作反动的修订。执行此类措施或所谓的安倍经济学,迫使劳动群众接受更严苛的贫困和恶劣的低工资劳动。受操纵的日元贬值和高股价,帮助一小撮垄断资本家和对冲基金赚钱,而涨价造成劳苦大众的生活非常艰辛。财政赤字达到天文数字,为了弥补它,现在日本政府准备大幅提高消费税。而另一方面,公司税要很快的减少。一面散布蛊惑人心的宣传,说过度保护失业人员和工人,是日本经济不景气的原因,同时安倍政府减少社会保障支出,还施行放松劳动领域的管制。它在建立一个资本家的天堂,在那里,他们可以自由地剥削工人,付出低工资,可以随时解雇工人。但这别无其它,只是一个工人的地狱。

我们日本的工人,一定能粉碎政府和统治阶级的进攻!

在挥之不去的经济危机中,帝国主义政府正在全力让他们本国的垄断资本家摆脱困境,而要工人和劳苦大众为危机付出代价。在欧洲,欧盟领导层强加给高负债国家的紧缩政策,使数量空前的人失业。在美国,工人的工资在过去的五年已大幅削减。今天,美国制造业工人的工资据说甚至比中国工人还低。根据奥巴马政府的量化宽松政策而大量印制的美元,涌入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做投机业,结果只是提高那里的通胀。

通过宽松货币政策让经济复苏是不可能的。当代资本主义已经失去了生命力,显现出即将结束的迹象。留给资本主义,帝国主义政府和垄断资本家,以及同帝国主义勾结的发展中国家政府和本土资本家的唯一措施,是把更多的贫困和低工资劳动强加在劳动群众身上。中国官僚政府也不例外,现在面临着经济放缓。

这还不是全部。为力图摆脱经济危机,帝国主义政府全力协助他们的资本家进行海外扩张。帝国主义蓄意对亚洲,非洲和拉美国家进行新殖民主义入侵,追求商品市场,资源和更廉价的劳动力。

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强国,其新斯大林主义官僚政府,正在推动中国企业的海外扩张,同时继续引进外资。它也在策划建立以中国为主导的经济体。因此,在亚太地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激烈竞争在增长:中国的目标是一个排除美国的经济集团(例如,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而美国正在组成一个以美国为首的自由自贸区(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这样的经济竞争,与两国之间的政治和军事对抗紧密纠缠在一起,加剧了世界各地区的军事紧张局势。

全世界的同志们!

在世界各地,愤怒的工人都奋起抗议 - 在巴西,土耳其,希腊..... 我们的同志正战斗在这个非常时刻。现在是团结起来,加强我们的反击的时候了。打击垄断资产阶级及其政府!对强加给劳苦群众的贫困,说不!对新殖民主义的入侵。说不!

 (4)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里,布满了战争的阴云。帝国主义的美国,世界上最强的核武强权,在太平洋地区拥有众多军事基地。为反对它,中国执意扩充军备,其根据是强权政治逻辑 其方式同帝国主义统治者一样,虽然它声称是社会主义的国家。两个国家之间核能力的竞赛也愈演愈烈。

垄断资本家正进军外国获取廉价劳动力。在世界各地,对贪婪盘剥工人和垄断自然资源的那些人的怨愤,正在聚集酝酿。

现在,当代世界腐烂至极。我们必须从根本上推翻它。

我们不会让安倍政府把日本军国主义政府进行的,对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的侵略战争强辩美化为解放亚洲的神圣战争。日军屠杀了2000万亚洲人。它蹂躏中国大陆,并把韩国和其它亚洲国家置于其殖民统治下。这血迹斑斑的侵略战争必须记载在历史中。

我们坚决反对安倍政府对过去战争侵略的美化。作为日本无产阶级,我们向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的所有劳苦人民忏悔,因为我们没有能够阻止军国主义政府犯下的侵略战争罪行。

中国的工人和劳苦人民!我们呼吁你们与我们一起战斗,谴责美帝国主义加强其对中国的军事包围,谴责安倍政府美化日本的历史战争罪行。同时,我们呼吁你们,站起来反对自己的政府,拒绝拥有钓鱼岛的抗日民族主义的宣传。促进中国政府反战和反核军备!中国政府正在煽动以中国为中心的民族主义,以避免工人起来抗议腐败官僚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反对国有企业或私营老板和外商独资企业的老板,后者剥削工人,给工人极低的工资。这是一个反无产阶级的沙文主义思想,把劳苦大众的不满引向外敌

记住!在抗日的时代,中国人民区分在战争中动员的日本劳苦群众和日本政府或军队。日本劳苦大众不应该是你们谴责的目标。

中国党政官僚把工人和农民置于悲惨境况。谴责他们,因为他们把中国的经济结构变成了国家资本主义,同时却保持了社会主义国家的招牌!

让我们粉碎两国政府发动的民族主义,沙文主义的思想攻势!越过边境,创建中日两国的工人和人民之间的团结!

在日本,日本劳工联合会(Rengo),是日本全国最大的工会中心,其领导层正在策划,在未来的会议上,决定接受宪法的修改。根据劳动和管理层共命运的原则,日本劳工联合会(Rengo)那些劳工贵族一直压制工人的斗争。

这同样适用于日本共产党。今天,安倍政府坚持日本拥有尖阁列岛(钓鱼岛),以国家利益的名义散布日本民族主义,而这个党不是反对,却是伸出援手。日本共产党(JCP)说,日本政府应该向中国政府更清楚的说明尖阁列岛(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一部分 日本共产党(JCP)的领导层已经加入帝国主义政府进行民族主义宣传的行列,意欲分裂中日两国的劳苦人民。日共抹杀国家的阶级性质,追求资本主义框架内的改革,这是其必然的结果。

他们永远无法推翻当今的腐烂世界。我们要坚决克服官方领导层,争取加强劳动人民的阶级团结。

当代资本主义在垂死挣扎。世界各地的工人和人民正奋起反对政府的备战政策,反对向劳动群众转嫁经济危机。不仅是统治阶级和他们的政府,还有工人运动的官方领导人,使得民族主义意识形态正在蔓延,这是不允许的。工人和人民必须团结起来,在自己的国家和跨越国界,反对这样的思想攻势。

帝国主义统治者说,苏联已经崩溃,所以马克思主义也一样。这是一个纯粹的欺骗!官方领导,包括世界上大多数共产党,屈服于这个欺骗。已经崩溃的不是马克思主义,而是斯大林主义,是假马克思主义。是斯大林主义领导的苏联解体,并推动当代中国的最大蜕变。只有工人阶级的国际团结斗争,才能克服退化的官方领导层,才可以开辟消灭战争,贫困,放射性污染,环境破坏和深化劳动群众的物质精神异化的道路。现在是提高我们在世界各地的声音的时候:所有国家的工人们,联合起来!201371日)

 我们欢迎您给大会留言声援

 大会中心会议将在日本东京举行,同一天,84日(星期日)在札幌金泽名古屋大阪福冈冲绳举行区域会议。 (去年的会议在东京举行。)

 联系方式:第51届国际反战大会执行委员会

东京新宿区早稻田tsurumakicho 525-3162-0041日本。

 

Phone: +81-3-3207-1261

Fax: +81-3-5273-2351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