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開啟革命的第二頁

喬克瑞·貝萊德(Chokri Belaïd)

 

        喬克瑞貝萊德是民主愛國者團結黨的總書記,以及人民陣線的領導人之一。他的演講發表在20121218日突尼斯日報《時代》中。

        革命爆發後的兩年,直接和間接導致革命的原因依然如故。無論是在社會需求、就業、區域發展,社會正義的層面還是在政治現實的層面上,這些原因都加深了。阿拉伯復興(ENNAHDA )運動帶來警察和民兵的鎮壓。

        目前政府是外國代理人,只侍奉外國勢力的要求,無視突尼斯國家和突尼斯人的利益。

        官方和民兵的暴力已經出現,發生了泰塔(Tataouine)的政治暗殺,警告並揚言清算政治對手,而當局對此沒有任何反應。引發20101217日革命的那種形勢,依然如故。

        革命過程起起落落。20111023日,以阿拉伯復興(ENNAHDA )運動為代表的反革命勢力獲得暫時勝利。20101217日前的主要情況在繼續。因此,有了民眾的抗議運動和激進政治勢力的聚集以及人民陣線的組成。紛爭已經影響到了整個地區和社會各界。突尼斯正在掀開革命的第二頁,反對專橫的阿拉伯復興(ENNAHDA )運動的計劃,這個計劃保護腐敗並把從屬性神聖化。

        政治、社會和經濟形勢是令人窒息的。診斷是一致的。責任就在這個阿拉伯復興運動的政府,背棄了其在競選期間作出的所有承諾。把國家帶入了一個黑暗的隧道。

        政治的,社會的和安全的不穩定性,要求組建一個管轄全國的受限制政府,要求它的部長們同前政權無任何關係。在未來的選舉中他們不應該成為候選人,從而使他們可以行使其職能,而沒有任何選舉的考慮。

        這個政府將被要求採取緊急措施,如確定具體的路線圖,完成憲法的起草工作,通過選舉法,並成立三個機構負責選舉、司法和資訊。

        應採取緊急措施控制價格,就業,解決革命中的傷患和烈士家屬的問題。應做出關於最貧困地區利益的緊急決策。過渡時期司法的運行應免受政治的影響。受限制的稱職政府是過渡期的唯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