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召開第51屆國際反戰大會(轉載)

反對美國、中國/俄羅斯之間的核能力強化競賽!

全球團結起來, 反對戰爭和貧窮›!

 

51屆國際反戰大會執行委員會

全日本學生自治協會聯合會[Zengakuren]

反戰青年委員會

日本革命共產主義同盟(革命馬克思主義派) (JRCL (RMF))

        全世界的勞動人們!

84日,是美帝國主義在廣島和長崎投下核彈後的第六十八個夏天,這一天,我們將在全國各地的七個主要城市舉行第51屆國際反戰大會。讓我們團結奮鬥,粉碎強加在世界各地勞苦大眾身上的戰爭和貧窮!

目前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為日本在過去的戰爭中對亞洲國家的侵略辯護,他現在更是企圖取消日本的放棄戰爭憲法。他同日本維新黨領導人橋本徹站在一起,是他的支持者,橋本徹曾發表不可理喻的言論:為了讓士兵們得到休息,慰安婦制度是必要的。安倍晉三的目標是要建立這樣一個憲法,讓它適合把日本變成一個軍事強大的國家,能夠與美國一起進行戰爭。

此外,安倍政府在進行核發展,其基礎原則就是,維持潛在擁有核武器的戰略。它不理會東京電力公司的福島第一核電站不斷散佈放射性物質的危險情況。不考慮遭受放射性污染和貧困而撤離的154,000人。這個政府只顧快速重開核電廠,並且執意把日本核工廠出口到全球。

         世界各地的同志們!

 在日本,我們正在推動的鬥爭有:停止修改日本憲法的鬥爭,停止加強美日軍事同盟的鬥爭,停止加強美國在日本軍事基地包括沖繩的鬥爭,還有停止重開和出口核電廠的鬥爭。高舉打倒安倍晉三的新法西斯政府的旗幟,我們站在日本勞苦大眾的前列。同志們!現在是團結全世界發起反戰鬥爭火焰的時候了!

 (1)衰落中的帝國主義的總統奧巴馬和新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67日和8日舉行了第一次首腦會議。會議在面臨太平洋的北美西海岸上演。這次非正式會議歷時8個小時,兩個國家之間在爭奪亞太地區的主導地位上,迎來了一個新的,更嚴厲的對抗。

在新聞發佈會上,奧巴馬說,美國歡迎中國作為一個世界大國的和平崛起。但同時,他準備好了美日聯合軍事演習黎明突擊2013'”,旨在應對在有爭議的尖閣群島(釣魚島)的緊急情況,演習地點在加州海岸,靠近會議場所,演習在會議(611日)後立即開始。中國要求取消演習的請求被拒絕。奧巴馬的打算是炫耀美國壓倒性的軍事力量。對此,習近平表示,浩瀚的太平洋有足夠的空間容納中國和美國兩個大國。通過這種方式,習近平為中國自豪,因為它是一個上升的東方主要力量,聲稱贏得了半個太平洋,與美國較勁。

美帝國主義和中國在太平洋兩側劍拔弩張。他們之間的對抗正在增加東亞地區的軍事緊張局勢。

目標是遏制中國成為“21世紀的超級大國,奧巴馬政府正急切的要建立針對中國的軍事包圍圈。奧巴馬企圖的核心,是要圍繞新美日軍事同盟的基石,與亞太地區國家組成一個多邊聯盟,尤其是美國,日本和韓國之間,形成一個三角同盟。

由於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戰爭慘敗,美國政府被迫逃離中東地區。這場失利留下了巨大的政府債務,以至於奧巴馬政府必須在10年內削減超過 500億美元的軍事預算。 由於這個原因,美國當局正在亞洲-太平洋地區集中軍隊,以亞太地區再平衡的名義重組美軍。還有,這個政府正在策劃把盟軍部隊同該地區的美軍連結起來。第一個要提到的就是日本自衛隊,這是一個跟隨美軍的僕從軍隊,再就是其它的聯軍,南韓,澳大利亞,菲律賓。對付中國的這種軍事包圍的最前線,是美軍在沖繩的基地,在那裡,去年秋天全然無視工人和學生的抗議,強行部署魚鷹直升飛機。從沖繩到北海道,美軍在日本有一百多處美軍基地,仿佛無時無刻不在細心而帶有敵意的凝視著中國。日本整個國家已經成為對中國軍事包圍的一個前沿基地。

此外,儘管背負著巨額財政赤字,奧巴馬政府仍然傾注巨額金錢發展高科技軍備。這種好戰分子國家的行政當局正在發展所謂的機器人殺手,用以取代戰場上的士兵,更無須說無人機和地面遙控機器人,這些在中東已經部署妥當,可以作戰了。

另一方面,為突破美國的軍事包圍圈,中國的習政府採取成為海洋強國的戰略。就像中國引進的首艘航母所表現的那樣,它正在竭盡全力建設其核軍事能力。為了從美國手中奪得中國南海和東海的控制權,控制西太平洋,當前,中國政府反復進行海軍演習。而現在,其反對美國的軍備擴張延伸到外太空,以及發展反衛星武器 [反衛星攔截]

還不止於此。中國政府已經宣佈,釣魚島以及南沙群島和西沙群島,是中國的核心利益。通過對越南和菲律賓的漁船的多次暴力霸道的行為,導致與這些國家發生摩擦。中國的官僚還計劃掌握和壟斷東亞的海洋資源。

至於俄羅斯,它仍然擁有8,500枚核彈頭。反對美國的武器裝備的加強,刺激了要恢復俄羅斯為世界大國的普京,把其海軍推進到了北太平洋。

在東亞地區,美國(加上日本)和中國/俄羅斯彼此在政治上和軍事上對峙。糾結於自然資源的爭奪,現在,這種競爭,可能引起一場新的戰爭。

在激烈的競爭中,日本帝國主義國家的安倍政府正在快速加強作為美國僕從軍的日本自衛隊。它接受奧巴馬政府的每個請求,比如承擔日本和關島美軍基地的巨大建設費用。然而,在同一時間,日本民族主義者安倍晉三,燃燒著滿腔的野心,把這看作一個有利的時機,用以推進日本為第一等級的軍事強權,或一個強大的國家。這就是安倍政府試圖強行通過其自民黨起草的新憲法的原因。它策劃取消現行明定放棄戰爭的憲法,而採用一個新的,可以建立國防軍限制人權的憲法。今年4月,作為總理,他公開說出,什麼是侵略,其定義尚未確定。為了建立這樣一個憲法,他大肆宣傳,把對亞洲國家的侵略狡辯為亞洲的解放戰爭

我們堅決反對加強針對中國的新美日軍事同盟!停止在沖繩邊野古(Henoko)建設新的美軍基地!對在邊野古(Henoko)建設針對中國的軍事包圍圈的前線基地,說不!撤除魚鷹飛機!反對中國和俄羅斯統治者推動的反核攻擊能力的強化!

(2)在中東,孤立以色列的內塔尼亞胡害怕被反美/反猶太國主義的怒火包圍,瘋狂地發動對鄰國的戰爭。以色列的統治者尖叫嘶喊,說需要對進行核開發的伊朗發動軍事攻擊。反對美國保護下裝備80枚核彈頭的以色列的暴行!譴責這個好戰分子多次空襲巴勒斯坦和敘利亞!

在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在加強對反政府組織的武裝壓力,超過十萬人喪生。內戰與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的教派衝突糾纏在一起,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劇烈。俄羅斯支持阿薩德政權,而帝國主義國家美國,英國和法國則表示支援反阿薩德組織:提供武裝援助,這些統治者自私地試圖獲取各自的國家利益。是他們,把敘利亞勞苦大眾置於地獄中!

譴責阿薩德政權和屠殺敘利亞人民群眾!譴責以色列政府向敘利亞發動的空襲!敘利亞的勞苦大眾!現在是超越宗派分歧,團結起來,推翻阿薩德政權的時候了!

奧巴馬領導的帝國主義美國反復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人民發起無人機襲擊,是不可原諒的。它把中東和中亞拖進了一場噩夢,阿富汗和伊拉克變成了美國的新的高科技武器,如白磷炸彈和菊花刀這類武器的試驗場。在受過美軍貧化鈾彈攻擊的地方,許多孩子都患有畸形病。在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犯下歷史罪行的美帝國主義,這一次,把中東和中亞的勞苦大眾推向一場輻射災難。

世界各地的工人和人民!與中東,中亞和北非人民團結起來,推進反戰鬥爭! 

(3)今天,在世界各地,空前多的工人失去了他們的工作,遭受貧困之苦。各國政府和資本家在加重我們工人的負擔。

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開始執行所謂的復蘇日本經濟的措施,包括極端的貨幣放鬆政策(即基礎貨幣的擴張),發行巨額政府債券作公共投資,對勞動法作反動的修訂。執行此類措施或所謂的安倍經濟學,迫使勞動群眾接受更嚴苛的貧困和惡劣的低工資勞動。受操縱的日元貶值和高股價,幫助一小撮壟斷資本家和對沖基金賺錢,而漲價造成勞苦大眾的生活非常艱辛。財政赤字達到天文數字,為了彌補它,現在日本政府準備大幅提高消費稅。而另一方面,公司稅要很快的減少。一面散佈蠱惑人心的宣傳,說過度保護失業人員和工人,是日本經濟不景氣的原因,同時安倍政府減少社會保障支出,還施行放鬆勞動領域的管制。它在建立一個資本家的天堂,在那裡,他們可以自由地剝削工人,付出低工資,可以隨時解雇工人。但這別無其它,只是一個工人的地獄。

我們日本的工人,一定能粉碎政府和統治階級的進攻!

在揮之不去的經濟危機中,帝國主義政府正在全力讓他們本國的壟斷資本家擺脫困境,而要工人和勞苦大眾為危機付出代價。在歐洲,歐盟領導層強加給高負債國家的緊縮政策,使數量空前的人失業。在美國,工人的工資在過去的五年已大幅削減。今天,美國製造業工人的工資據說甚至比中國工人還低。根據奧巴馬政府的量化寬鬆政策而大量印製的美元,湧入新興和發展中國家做投機業,結果只是提高那裡的通脹。

通過寬鬆貨幣政策讓經濟復蘇是不可能的。當代資本主義已經失去了生命力,顯現出即將結束的跡象。留給資本主義,帝國主義政府和壟斷資本家,以及同帝國主義勾結的發展中國家政府和本土資本家的唯一措施,是把更多的貧困和低工資勞動強加在勞動群眾身上。中國官僚政府也不例外,現在面臨著經濟放緩。

這還不是全部。為力圖擺脫經濟危機,帝國主義政府全力協助他們的資本家進行海外擴張。帝國主義蓄意對亞洲,非洲和拉美國家進行新殖民主義入侵,追求商品市場,資源和更廉價的勞動力。

中國現在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強國,其新史達林主義官僚政府,正在推動中國企業的海外擴張,同時繼續引進外資。它也在策劃建立以中國為主導的經濟體。因此,在亞太地區,中國和美國之間的激烈競爭在增長:中國的目標是一個排除美國的經濟集團(例如,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而美國正在組成一個以美國為首的自由自貿區(即跨太平洋夥伴關係)。這樣的經濟競爭,與兩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對抗緊密糾纏在一起,加劇了世界各地區的軍事緊張局勢。

全世界的同志們!

在世界各地,憤怒的工人都奮起抗議 - 在巴西,土耳其,希臘..... 我們的同志正戰鬥在這個非常時刻。現在是團結起來,加強我們的反擊的時候了。打擊壟斷資產階級及其政府!對強加給勞苦群眾的貧困,說不!對新殖民主義的入侵。說不!

 (4)我們今天生活的世界裡,佈滿了戰爭的陰雲。帝國主義的美國,世界上最強的核武強權,在太平洋地區擁有眾多軍事基地。為反對它,中國執意擴充軍備,其根據是強權政治邏輯 其方式同帝國主義統治者一樣,雖然它聲稱是社會主義的國家。兩個國家之間核能力的競賽也愈演愈烈。

壟斷資本家正進軍外國獲取廉價勞動力。在世界各地,對貪婪盤剝工人和壟斷自然資源的那些人的怨憤,正在聚集醞釀。

現在,當代世界腐爛至極。我們必須從根本上推翻它。

我們不會讓安倍政府把日本軍國主義政府進行的,對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侵略戰爭強辯美化為解放亞洲的神聖戰爭。日軍屠殺了2000萬亞洲人。它蹂躪中國大陸,並把韓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置於其殖民統治下。這血跡斑斑的侵略戰爭必須記載在歷史中。

我們堅決反對安倍政府對過去戰爭侵略的美化。作為日本無產階級,我們向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所有勞苦人民懺悔,因為我們沒有能夠阻止軍國主義政府犯下的侵略戰爭罪行。

中國的工人和勞苦人民!我們呼籲你們與我們一起戰鬥,譴責美帝國主義加強其對中國的軍事包圍,譴責安倍政府美化日本的歷史戰爭罪行。同時,我們呼籲你們,站起來反對自己的政府,拒絕擁有釣魚島的抗日民族主義的宣傳。促進中國政府反戰和反核軍備!中國政府正在煽動以中國為中心的民族主義,以避免工人起來抗議腐敗官僚的中央和地方政府,反對國有企業或私營老闆和外商獨資企業的老闆,後者剝削工人,給工人極低的工資。這是一個反無產階級的沙文主義思想,把勞苦大眾的不滿引向外敵

記住!在抗日的時代,中國人民區分在戰爭中動員的日本勞苦群眾和日本政府或軍隊。日本勞苦大眾不應該是你們譴責的目標。

中國黨政官僚把工人和農民置於悲慘境況。譴責他們,因為他們把中國的經濟結構變成了國家資本主義,同時卻保持了社會主義國家的招牌!

讓我們粉碎兩國政府發動的民族主義,沙文主義的思想攻勢!越過邊境,創建中日兩國的工人和人民之間的團結!

在日本,日本勞工聯合會(Rengo),是日本全國最大的工會中心,其領導層正在策劃,在未來的會議上,決定接受憲法的修改。根據勞動和管理層共命運的原則,日本勞工聯合會(Rengo)那些勞工貴族一直壓制工人的鬥爭。

這同樣適用於日本共產黨。今天,安倍政府堅持日本擁有尖閣列島(釣魚島),以國家利益的名義散佈日本民族主義,而這個黨不是反對,卻是伸出援手。日本共產黨(JCP)說,日本政府應該向中國政府更清楚的說明尖閣列島(釣魚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的一部分 日本共產黨(JCP)的領導層已經加入帝國主義政府進行民族主義宣傳的行列,意欲分裂中日兩國的勞苦人民。日共抹殺國家的階級性質,追求資本主義框架內的改革,這是其必然的結果。

他們永遠無法推翻當今的腐爛世界。我們要堅決克服官方領導層,爭取加強勞動人民的階級團結。

當代資本主義在垂死掙扎。世界各地的工人和人民正奮起反對政府的備戰政策,反對向勞動群眾轉嫁經濟危機。不僅是統治階級和他們的政府,還有工人運動的官方領導人,使得民族主義意識形態正在蔓延,這是不允許的。工人和人民必須團結起來,在自己的國家和跨越國界,反對這樣的思想攻勢。

帝國主義統治者說,蘇聯已經崩潰,所以馬克思主義也一樣。這是一個純粹的欺騙!官方領導,包括世界上大多數共產黨,屈服於這個欺騙。已經崩潰的不是馬克思主義,而是史達林主義,是假馬克思主義。是史達林主義領導的蘇聯解體,並推動當代中國的最大蛻變。只有工人階級的國際團結鬥爭,才能克服退化的官方領導層,才可以開闢消滅戰爭,貧困,放射性污染,環境破壞和深化勞動群眾的物質精神異化的道路。現在是提高我們在世界各地的聲音的時候:所有國家的工人們,聯合起來!201371日)

 我們歡迎您給大會留言聲援

 大會中心會議將在日本東京舉行,同一天,84日(星期日)在札幌金澤名古屋大阪福岡沖繩舉行區域會議。 (去年的會議在東京舉行。)

 聯繫方式:第51屆國際反戰大會執行委員會

東京新宿區早稻田tsurumakicho 525-3162-0041日本。

 

Phone: +81-3-3207-1261

Fax: +81-3-5273-2351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