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名示威者佔領香港中環

 

1015日行動


 

        1015日的全球反資本主義行動日的那一天,有300多人在香港中環參加反對資本主義制度惡果的抗議行動。範圍廣泛的團體和政黨參加了抗議行動,包括左翼21Left 21),FM101電臺,學生組織,反核聯盟,雷曼兄弟受害者,社會民主連線、人民力量、街坊工友服務處等。還有一組青年男子,面戴 “V”型面具和黑色衣服參加抗議行動。

        整個下午,在那裡舉辦了一個論壇,有團體和個人輪流發言。左翼21的成員抨擊資本主義帶來貧富懸殊,因為資本主義只關心利潤。在香港,少數富人壟斷人民的財富,使後者只能賺取維持生計的工資。反核聯盟活動家魏思曼指出,為了賺錢,核電業由核工業養育。核工業勾結政府和聯合國愚弄欺騙公眾,說身體吸收的輻射量,處在所謂的安全水準上,而這個說法並無真正的科學依據。在福島縣的災難後,日本政府提高了安全水準的裁核,就證明了這一點。來自先驅社的林致良指出,全球資本主義已經成為一個大賭場。數額巨大的社會資源都集中在幾個大財團手中,而公共醫療,教育和社會福利卻被奪去了必要的資金。他呼籲推翻富人的政權,建立勞動人民的政府,從而解決這個問題。

        在傍晚,論壇和所有參加者遊行到滙豐銀行總行地下繼續集會和佔領。在示威者抵達滙豐銀行總行後,警方警告示威者,說他們的集會是非法的,而示威者噓聲回應。最後,警方沒有碰他們。有幾十個示威者在現場通宵安營紮寨,在這份報告撰寫之時,佔領活動仍在進行中。

20111017

 

[本刊編者按: 其中的年青戰士持續佔領了頗久]

 

譯自國際觀點441期,201110月號。

 

http://t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TQOPrYsX31fDz2hSomjG5Hk23uCDglEkVgn_AsfWLu3e33IAcHmAhttp://t3.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RjUKp9nmQCRRQJfD1Wl_zFSoVeOfra5XSe61qHqc2tzfXKoZFv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