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普選特首,廢除小圈子選舉!

振言


 

沿用已久的小圈子選舉,今屆雖然從800席推選,增加到1200席,但這樣區區的少數選委,怎能與全港300多萬合資格市民人數相比,而不是剝奪了後者應有的選舉權利呢?!

而且,過往以及現時的選委,絕大多數都是有錢有勢的大商家及其代表,連同建制派的人物組成,壟斷了推選的結果,連一點市民大眾的聲音都聽不到,怎能代表全港市民的應有權益?

即使從現時所實際進行的特首提名參選人來看,「選」前幾個月間喧喧嚷嚷,各報章每天都大篇幅刋登參選新聞,幾乎都是唐英年和梁振英兩人的參選活動。最近雖然增加了民協馮檢基和民主黨何俊仁快將決定誰代表泛民主派報名參選,但無論是哪一人參選,他都只能串演陪跑角色,而這一參選與他們批評小圈子選舉的言論是相違反的。

至於唐梁兩人無論最後何者當選特首,他也是大財團、大地產商的代表,依照後者的指示,維護后者的利益,也同時遵從北京的意旨,不能有所違背。他有時也要附帶照顧中產階層的利益,但對於低下層市民,即使有些小恩小惠,但不能損害到大有產者的利益。

 

具體地就唐英年來說,他出身於富有之家,其父親唐翔千原為國內大工業家,大陸解放後帶同剝削工人所得的巨額資金來港開設大紗廠,與北京關係密切。

 

 

至於梁振英則長期在地產界工作,為地產商謀利。梁振英去年底改口稱尚未清楚六四事件真相,日前被傳媒斥他參選特首後對六四態度有變,但梁振英昨天拒絕就事件清晰表態,反稱傳媒斷章取義。(2011125蘋果日報

最大黨的民建聯將在20121月中開會決定在選委投票支持哪一人,就公開反映到北京的意向,決定特首誰屬。

唐梁倆在宣佈參選前都作出不少改善民生和政治上改良的政綱,但他們將來能否全部承諾都兌現,卻是很可疑的,試拭目以待吧!

總而言之,港人亟需的是普及而公正公平的特首選舉,廢除有權有勢的極少數人的享受特權的現行推選制度,而這必需全體港人盡力爭取,才能得到的!

 

 

                                        201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