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工黨受到攻擊,請幫助我們進行反擊!

 

巴基斯坦工黨(LPP)的呼籲

 

法魯克·塔里克
 

        巴基斯坦工黨(LPP)的支持者和黨員被關在巴基斯坦不同的監獄。9名紡織工人,包括LPP領導人法紮勒·伊阿赫,被關在費薩拉巴特監獄。15名活動家,包括LPP的當選聯邦委員會成員巴巴揚,被關在吉爾吉特監獄。他們不是恐怖分子。他們是政治活動家。然而,所有的人都按照反恐怖主義法被控罪。

        1114日,總理吉拉尼在曼迪·巴胡爾丁說,現在這個時候在巴基斯坦沒有政治犯。他是我的大學同事,我告訴他,我知道至少有24名巴基斯坦工党的支持者和成員出於政治原因被關在監獄裡。除了那些失蹤的人,在俾路支省的監獄,還有很多其他的人在受煎熬。

        在費薩拉巴特的9個政治犯中有6個被反恐怖主義法庭可恥地定罪判了整整490年的監禁。有犯罪行為導致了2010年的紡織工人的罷工。當時一個老闆從工廠向工人們開了火,工人進行了憤怒的反擊。老闆無罪而工人被定罪判了490年監禁。

        在吉爾吉特,員警開火,打死一對父子,因為他們要求給阿塔·阿巴德湖的所有受害者一個公正的賠償,導致人民反擊並佔領了該地區。殺害兩人的涉案員警無罪,但是前吉爾吉特區議會議員巴巴·揚,以及該地區14個主要的政治活動家被監禁。正義在哪裡?

        在費薩拉巴特,是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的謝裡夫,還有省司法部長拉納·薩納爾拉(Rana Sanaullah),追捕我們,他們要給我們一個教訓,因為我們在該城建立從未有過的紡織工人運動。在吉爾吉特,是巴基斯坦人民黨,包括首席部長邁赫迪·沙阿,要教訓我們,因為我們支持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的抗議群眾反對不公正和不當行為。

        我們不會放棄,要反擊,建立一個運動,為這些政治活動家的釋放而鬥爭。我們需要你們的道德,財金和政治上的支持。

 

運動的建立記錄

        巴基斯坦工党成立於1997年,是一個小型的左翼政黨,旨在幫助建立巴基斯坦的社會政治運動。在2000/2001年,我們發起了對奧卡拉的旁遮普佃農協會(Anjaman Mozareen Punjab)的支持行動。該農民運動建立了巴基斯坦農民運動歷史的最好例子。他們回擊了軍事農場當局,接過了68000英畝土地,並堅持抵抗。

        2003/2004年度,在巴基斯坦第三大城中建立了織機工人運動(the power looms workers movement),我們發揮了重要作用。還有勞工民族運動(Pakistan. Labour Qaumi Movement),它的領導是LPP的成員,領導了成千上萬的工人,為更好的工資和勞動條件而鬥爭。現在,他們正受到攻擊。

        2007/2008年,在律師運動的建設中,我們起了作用。我們一次又一次地走進監獄。我們每週參加律師的示威和集會,我們是長期街頭示威的一部分,領導了在拉合爾GPO Chouck地區著名的員警抗爭行動。

        不像那些現在才自稱是軍政府的堅決反對者的人,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反對穆沙拉夫將軍的軍事政變。在穆沙拉夫當政期間,幾乎所有的巴基斯坦工黨(LPP)領導人都多次被逮捕。例如,我自己在穆沙拉夫獨裁期間就被逮捕了12次。

 

建設另一種媒體

        巴基斯坦工黨(LPP)積極致力於建立一個替代性的媒體,以反對商業媒體的影響力。從1997年到2010年,巴基斯坦工黨(LPP)出版了一個週報‘工人鬥爭’(Mazdoor Jeddojuhd),該報沒有插入任何廣告。由於經費拮据,該報現在改為月刊。

        社會主義巴基斯坦新聞(SPN),開辦於2004年,是目前規模最大的政治電子郵寄清單,有超過7500的成員。巴基斯坦工黨(LPP)的活動家每天自願工作一個多小時,審核此郵寄清單。

        我們也參加了‘線上觀點’雜誌的工作,該雜誌這是最好的線上雜誌之一。

 

聲援和救災工作

        LPP的支持者和成員積極參與了2005年的地震和2010年的毀滅性暴雨和洪水的救災活動,籌集資金,幫助那些在困難中的人。

        我們全力以赴,建立群眾性的工人政黨,要在巴基斯坦,更加一般的。是要在全球範圍內,建立社會主義的,民主的,女權主義的,和環境保護的運動。

 

請送出您的捐款

        我們希望到20111126日之前募集至少五十萬(500,000)盧比。1126日,勞工民族運動(LQM)計畫在費薩拉巴特召開公眾集會。我們期待著數千名人參加。我們需要您的財政援助,聲援和支持受害者的家庭,這些家庭現在沒有其他的生活來源。

 

為“費薩拉巴特六君子”的緊急財金求援

        眾所周知,費薩拉巴特的六個勞工領袖已被判入獄490年。他們唯一的罪行就是領導一個和平的罷工,爭取增加政府公佈的最低工資。他們是阿克巴爾·阿裡·卡博(Akbar Ali Kamboh),巴巴爾·沙菲克·蘭德哈瓦(Babar Shafiq Randhawa),法紮勒·伊拉希(Fazal Elahi),林蛙裡·亞茲·艾哈邁德·穆罕默德(Rana Riaz Ahmed Muhammad),阿斯拉姆·馬利克(Aslam Malik)和阿斯伽·阿裡·安薩里(Asghar Ali Ansari)。其中四人於20107月被捕,而另外兩個人在20117月以同樣的罪名被捕。

 

還有三個工人在監獄裡等待審判。

        所有這些人都是織機工作組織的領導人,這個組織名為勞工民族運動(LQM),在巴基斯坦第三大城市費薩拉巴特。勞工民族運動(LQM)是一個基於勞動組織的社團,自2004年以來,它為紡織工人的權利而戰。

        2011111日,一個反恐法庭的法官,在費薩拉巴特,以恐怖主義罪名判決六名領導人。經常觀察到的情況是,這些法庭判決恐怖分子無罪,但卻按照巴基斯坦的反恐法判決工人領袖有罪。

        他們被指控在罷工期間燒毀工廠。這是捏造的罪名。事實是,在罷工的那一天,2010720日,廠主收買的歹徒在工人正要離開工廠要求改善工資時,開始開槍射擊。一些工人勇敢地進到工廠裡面,迫使歹徒停止開槍射擊。歹徒中有人受到憤怒工人的暴打。

        在審判過程中,工人們的律師問,如果工廠已被燒毀,那麼它如何能夠在三天之後再次開工。

        2010720日,在費薩拉巴特地區,10萬多名織機工人舉行了罷工,要求增加政府在2010-11年度預算中宣佈的工資。政府宣佈,私營部門工人的最低工資增加17%。罷工前,費薩拉巴特的勞工民族運動(LQM),章城(Jhang)和其他地區已經與動力紡織機雇主做了三個星期的談判。

        這些工人領袖的長期監禁已給了費薩拉巴特乃至全國的工人運動一個破壞性的打擊。法院會做出如此嚴苛的反勞工的司法判決,特別是因為這個司法機構本身由於一個強大的人民運動的支持才得以恢復的,這完全出乎任何人的意料。然而,反恐法庭選擇作出如此判決的唯一目的是破壞織機工人的運動,因為該運動正慢慢成為全國各地工人階級戰鬥者的象徵。

        資本主義制度訓練勞工的主要方法之一,是驅使他們,讓他們只能與老闆按照老闆的條款進行談判。達成這個目標的方法,是通過殘忍的政府武力,或從財政上鎮壓工人階級,使他們為了在制度內得以生存,只有選擇妥協。

        老闆們使用後面的策略,確保這些勞工領袖成為任何人敢於發聲反對不公正判決的工人的例子。我們所有入獄的同志都已婚,是其家庭的主要經濟支柱。他們的家庭被推向經濟災難的邊緣。這些家庭在考慮讓孩子退出學校,因為他們甚至無力購買足夠的食品。

        我們知道,這是老闆征服工人的政治戰略的一部分,它對被監禁領導人的家庭有嚴重的惡果,巴基斯坦工党,勞工民族運動,全國總工會和勞工教育基金會呼籲集資支持我們入獄同志的家屬。

        這些家庭值得我們的慷慨支持,不僅因為這些同志由於他們參與工人階級運動而遭受迫害。而且,因為這項運動的結果,以及我們聲援和支持患難中的同志的能力,將決定這個特定事件是否會阻止工人階級的戰鬥性(如老闆希望的那樣),還是成為工人階級團結反對統治階級醜惡戰術的一個光輝的榜樣。

 

 

本文譯自國際觀點442期,201111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