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佔領華爾街運動

 

團結政治委員會


 

        佔領華爾街運動,只是美國經濟危機第一次爆發以來所發生的最好事情。佔領運動在蔓延。我們站起來還擊。我們還表明,另一種共同生活的方式是可能的。

        我們是一個受壓迫者的運動。我們包含了失業者,無家可歸者,監禁釋放者,窮困潦倒者和被蹂躪者。我們歡迎那些受歧視者,那些被拋棄者。這就是民主。我們正在建設一個爭取民主的獨立運動。

 

在“99%”的人裡面

        * 7月,官方統計的失業率是8.2%的白人 — 但黑人的失業率是16.8%,拉美裔為11.3

* 2009年,白人中等家庭的資產淨值為113149美元 — 而黑人為5677美元,拉美裔為6325美元

* 2009年,有15%的白人家庭的財富為零或負數 — 但有35%的黑人家庭和31%的拉美裔家庭的財富為零或負數

*男性黑人不到美國人口的10但占整個監獄人口的35.4%。我們來自五湖四海,來自各個種族,所有宗教,有男有女,同性戀和異性戀者,不分年齡,大家聚集一處,共同建立一個強大的力量,反對華爾街和華盛頓的貪婪和腐敗。

        我們並不是昨天開始的。較早的工會和社會抗議和佔領,像‘彭博村’運動(Bloombergville,要求紐約市長彭博下臺的群眾運動---譯注),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現在,我們每天都在增強。整個世界都在注視:而且紐約市工會和社會正義組織也已經抵達。我們邀請大家今天進軍佔領華爾街,或者返回華爾街。

        我們知道,今天銀行和企業主導著美國。我們知道,企業的老總和金融業內部人士與共和黨人及民主黨人勾結,決定國家的議程。他們一起制定規則 — 還有他們的利潤。我們付出代價。是終止它的時間了。

        我們需要在這個國家有一個新的財富分配。我們需要給所有人提供工作,獲得基本生活工資。我們需要免費教育,全民保健。而且這是可以做到的。我們需要開始行動,結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戰爭,使所有的士兵回家,關閉世界各地的幾百個美軍基地。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改變這個制度。

        930日通過的‘佔領紐約宣言’指出,公司應為失業,無家可歸,環境破壞和帝國主義負責。‘宣言’描述了美國和世界各地資本主義制度所造成的傷害。

        華爾街是全球資本主義的神經中樞。我們在這裡眼盯著蜘蛛,但我們知道問題不是蜘蛛 — 而是它的網。

        眼下,我們在這裡,在華爾街象徵性地打擊該制度的心臟。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需要去建立一個運動,可以把這個制度改造成一個真正的基於平等和民主基礎上的制度。我國和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應獲得體面的生活。擋住這種可能性的是聚集在華爾街的金融機構。擋路的是這個蜘蛛網:資本主義。

        我們需要加強我們的運動。這個運動的力量不只在於個人的參與,還在於同我們家人和朋友的連接,同我們社區和工作場所的連接,同我們工會,學校,宗教團體的連接。我們需要將這些群體聚集一起,作為工人階級和被壓迫者之間,以團結為基礎的一種社會力量和一個政治運動。否定那些人的政治。否定銀行家或老闆。否定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

        我們的政治是人民的政治,人民認識到,有些事情必須要改變了。我們的運動是由讀不起書沒有工作的青年組成的。它必須是失業工作者,喪失家園的家庭,和永遠不能完全共用機會的有色人種的一個運動。我們正在共同凝聚力量,要創建一個新的民主制度,要為我們的社會帶來正義。

        我們聚在這裡,是多麼地神奇和令人興奮。我們必須學習塔里爾廣場的埃及人,西班牙廣場的憤怒者,和威斯康辛州的工人。‘佔領華爾街’已經導致全國各地的‘佔領’運動。我們是世界各地的民主和社會正義國際運動的一部分。我們是一個新運動的一部分,這個運動可以改變歷史和世界前進的方向。這個運動,引進一個不同的制度,可以拯救這個星球及其人民。

2011105

 

此文首先發表於團結網站 Solidarity website

中文譯自國際觀點441期,201110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