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派战士的忠贞妻子──今年(2010)冬至有感

秋月


 

回忆1952年的冬至夜,反动的中共斯大林派将全国革命的托派,一网打尽。判囚由5年到30年左右的冤狱,有些受不了在狱中被折磨而死去了。至于坐满多年刑期的人,被释放回家时,已是白髪苍苍的老年人了!

在狱中他们坚持自己是「马克思主义真正的革命者」。但掌了权的中共「背叛了无产阶级」,反要革命者向反革命者下跪、「认错」、写悔过书,否则残酷拷打,并经常召开群众大会「莫须有」地斗他们;除这种痛苦和委屈外,再残酷的是要恩爱的夫妻离婚,增加精神上重重的痛苦。更令爱妻刑满出狱后,会失去原先的工作。例如英文教师赵青音不肯和丈夫周仁生离婚,不但失去教师职位工作,连普通的家庭助理佣工都不给做。结果,只好做那些人们不肯做的工作(例如有传染病危险的工作),这种血汗换来的钱,维持儿子和翁姑们的生活,坚持了二十多年,等到了丈夫出狱全家团聚。当周仁生见到爱妻的外表老到同他的母亲差不多时,即刻向爱妻下跪。(此时我回忆周的下跪情景,忍不住流出了感动的眼泪!)

此外,我知道还有一位是李平的前妻:罗丽萍,她是织绸熟练工,同上述赵青音一样的遭遇,不屈从中共的威胁,不和丈夫离婚。出狱后,政府不给她做正常的织绸工作。她只可做临时工(若有人休假时),每个月平均只能做到人民币30元。她将其中10元给丈夫的父母,给10元自己的母亲,余下的10元是自己每月的生活费。她没有儿女,住在母亲处,顺便照顾母亲。她也和赵青音一样,守到丈夫出狱,夫妻团圆了几年。不幸,她因癌病失医而早逝了,享年七十岁。她是我最要好的工友、同志。

更有一位是周履锵的爱妻钱慧初,她也同赵青音、罗丽萍她俩一样不肯离婚,也同样等了许多年,和负责养大了儿子。恩爱夫妻令人敬佩!可惜她也如罗丽萍早逝!至今已三十年,正如其夫周履锵以诗「十年生死两茫茫」、「二十年生死两茫茫」、今年是「三十年生死两茫茫」,纪念亡妻。更特别的是:周履锵三十年来「守孤」,不再婚。这样的男子三十年来不再婚,全世界少有吧!

        当然,除了上述几位不屈服反革命者那些不合情理的威胁外,也有几位无情无义的妻子,自私自利,接受政府压力『同丈夫离婚』。

        无良的中共继承全世界有名的「千古罪人!遗臭万年」的斯大林。斯大林背叛革命、背叛无产阶级、背叛马、恩、列、托,实行一国社会主义、实行资本主义私有财产制,阴谋夺了权,用「莫须有」的罪名,杀了十月革命所有的领袖,甚至列宁、托洛斯基、高尔夫...也被叛徒斯大林害死或谋杀了!

斯大林以金钱和大量军火,协助中共夺了当时腐败透顶的国民党的政权。中共为了酬谢斯大林,在3年内满布全国特务,于1952年「冬至」夜一网打尽托派,作为送给斯大林的生日礼物。以后中共实行和斯大林一模一样的反动政策。所谓「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实际上,是资本主义私有财产制。背叛了革命,背叛了无产阶级,对劳动大众専政、施压,和大财团勾结,资本主义制度造成穷富两极、社会不安、战争四起、全世界人民生命受威胁。种种现象证明:资本主义已处于没落了,它已无能解决现实的失业问题。唯有人民大众团结起来实行革命,推翻资本主义私有财产制,实行真正的民主无私的社会主义,人类才有前途!。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所有民间的进步力量,请大家放弃成见,团结一致。实行真正的社会主义。号召工厂工人罢工、农民罢耕、商人罢市、学校罢课、海、陆、空罢行,将资本主义私有财产制,打得落花流水!组织公平合理的社会主义。唯有这样的革命,才能解决全球的失业问题。没有现时的一个人要做两个人的工作,做得失魂;有人失业,无以生活、犯罪处处、社会不安。实行社会主义,人人有工作,人人有饭吃,公平合理,社会和谐,没有战争,没有人杀人。没有将人民的血汗钱制造人杀人的核武、化武各种武器,这些武器将毁灭全球生命!自私的、恋权的统治者们自知现时的世界资本主义已到末日,于是想出向其它星球侵略,谋取地球需要的物质和市场。或者企图自己移居月球、火星等的梦想?各国统治者也不愿放弃自己既得利益和权力;他们宁可看着人类走向战争和死亡。

所谓:胜者王,败者囚。现实是:反动者王,革命者囚。不是吗?请回顾俄国十月革命胜利推翻沙皇后,谋夺了权的斯大林就背叛了革命,培养特务,杀尽了十月革命的领袖们,再杀了刽子手特务灭口。斯大林自己有意令特务谋杀了同志后,再制造「莫须有」的罪名嫁祸革命领袖,而后再将革命者一一处死;跟着杀了刽子手特务灭口。斯大林自己培养的特务奥尔洛夫著书《斯大林罪行秘史》,暴露了斯大林所有的反革命实情。结果斯大林于19537月被他自己培养的特务害死了。活该!这位全球杀人千万的「千古罪人遗臭万年」斯大林,今竟然还有反革命继承人!这些人也许是被权迷了心!

        六四要平反!托派要平反!

 

2010年冬至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