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派戰士的忠貞妻子──今年(2010)冬至有感

秋月


 

回憶1952年的冬至夜,反動的中共斯大林派將全國革命的托派,一網打盡。判囚由5年到30年左右的冤獄,有些受不了在獄中被折磨而死去了。至於坐滿多年刑期的人,被釋放回家時,已是白髪蒼蒼的老年人了!

在獄中他們堅持自己是「馬克思主義真正的革命者」。但掌了權的中共「背叛了無產階級」,反要革命者向反革命者下跪、「認錯」、寫悔過書,否則殘酷拷打,並經常召開群眾大會「莫須有」地鬥他們;除這種痛苦和委屈外,再殘酷的是要恩愛的夫妻離婚,增加精神上重重的痛苦。更令愛妻刑滿出獄後,會失去原先的工作。例如英文教師趙青音不肯和丈夫周仁生離婚,不但失去教師職位工作,連普通的家庭助理傭工都不給做。結果,只好做那些人們不肯做的工作(例如有傳染病危險的工作),這種血汗換來的錢,維持兒子和翁姑們的生活,堅持了二十多年,等到了丈夫出獄全家團聚。當周仁生見到愛妻的外表老到同他的母親差不多時,即刻向愛妻下跪。(此時我回憶周的下跪情景,忍不住流出了感動的眼淚!)

此外,我知道還有一位是李平的前妻:羅麗萍,她是織綢熟練工,同上述趙青音一樣的遭遇,不屈從中共的威脅,不和丈夫離婚。出獄後,政府不給她做正常的織綢工作。她只可做臨時工(若有人休假時),每個月平均只能做到人民幣30元。她將其中10元給丈夫的父母,給10元自己的母親,餘下的10元是自己每月的生活費。她沒有兒女,住在母親處,順便照顧母親。她也和趙青音一樣,守到丈夫出獄,夫妻團圓了幾年。不幸,她因癌病失醫而早逝了,享年七十歲。她是我最要好的工友、同志。

更有一位是周履鏘的愛妻錢慧初,她也同趙青音、羅麗萍她倆一樣不肯離婚,也同樣等了許多年,和負責養大了兒子。恩愛夫妻令人敬佩!可惜她也如羅麗萍早逝!至今已三十年,正如其夫周履鏘以詩「十年生死兩茫茫」、「二十年生死兩茫茫」、今年是「三十年生死兩茫茫」,紀念亡妻。更特別的是:周履鏘三十年來「守孤」,不再婚。這樣的男子三十年來不再婚,全世界少有吧!

        當然,除了上述幾位不屈服反革命者那些不合情理的威脅外,也有幾位無情無義的妻子,自私自利,接受政府壓力『同丈夫離婚』。

        無良的中共繼承全世界有名的「千古罪人!遺臭萬年」的斯大林。斯大林背叛革命、背叛無產階級、背叛馬、恩、列、托,實行一國社會主義、實行資本主義私有財產制,陰謀奪了權,用「莫須有」的罪名,殺了十月革命所有的領袖,甚至列寧、托洛斯基、高爾夫...也被叛徒斯大林害死或謀殺了!

斯大林以金錢和大量軍火,協助中共奪了當時腐敗透頂的國民黨的政權。中共為了酬謝斯大林,在3年內滿佈全國特務,於1952年「冬至」夜一網打盡托派,作為送給斯大林的生日禮物。以後中共實行和斯大林一模一樣的反動政策。所謂「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實際上,是資本主義私有財產制。背叛了革命,背叛了無產階級,對勞動大眾専政、施壓,和大財團勾結,資本主義制度造成窮富兩極、社會不安、戰爭四起、全世界人民生命受威脅。種種現象證明:資本主義已處於沒落了,它已無能解決現實的失業問題。唯有人民大眾團結起來實行革命,推翻資本主義私有財產制,實行真正的民主無私的社會主義,人類才有前途!。

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

所有民間的進步力量,請大家放棄成見,團結一致。實行真正的社會主義。號召工廠工人罷工、農民罷耕、商人罷市、學校罷課、海、陸、空罷行,將資本主義私有財產制,打得落花流水!組織公平合理的社會主義。唯有這樣的革命,才能解決全球的失業問題。沒有現時的一個人要做兩個人的工作,做得失魂;有人失業,無以生活、犯罪處處、社會不安。實行社會主義,人人有工作,人人有飯吃,公平合理,社會和諧,沒有戰爭,沒有人殺人。沒有將人民的血汗錢製造人殺人的核武、化武各種武器,這些武器將毀滅全球生命!自私的、戀權的統治者們自知現時的世界資本主義已到末日,於是想出向其他星球侵略,謀取地球需要的物質和市場。或者企圖自己移居月球火星等的夢想?各國統治者也不願放棄自己既得利益和權力;他們寧可看著人類走向戰爭和死亡。

所謂:勝者王,敗者囚。現實是:反動者王,革命者囚。不是嗎?請回顧俄國十月革命勝利推翻沙皇後,謀奪了權的斯大林就背叛了革命,培養特務,殺盡了十月革命的領袖們,再殺了劊子手特務滅口。斯大林自己有意令特務謀殺了同志後,再製造「莫須有」的罪名嫁禍革命領袖,而後再將革命者一一處死;跟著殺了劊子手特務滅口。斯大林自己培養的特務奧爾洛夫著書斯大林罪行秘史》,暴露了斯大林所有的反革命實情。結果斯大林於19537月被他自己培養的特務害死了。活該!這位全球殺人千萬的「千古罪人遺臭萬年」斯大林,今竟然還有反革命繼承人!這些人也許是被權迷了心!

        六四要平反!托派要平反!

 

2010年冬至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