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解决危机,

不能诉诸镇压手段,只能通过民主途径

 

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PSM),印度尼西亚劳动人民联合会(PRP

印度尼西亚人民民主党(PRD),左派泰国党,澳大利亚社会主义联盟

区域联合声明

 

      我们深为关切泰国当前的形势,该国军方支持的总理阿披实宣布紧急状态,并开始了血腥镇压越来越多的要求举行新选举的抗议者。局势令人担忧的是,泰国政府关闭了所有反对媒体,并给了安全部队广泛的新权力,准备对红衫军抗议者进行暴力镇压。泰国军队正在滥用武力,包括坦克和真枪实弹,对付曼谷的民主示威者。泰国人民反独裁民主联盟(UDD)或更为有名的称呼‘红衫军’再度发起了大规模行动,抗议军方去年3月扶植的非民选的阿披实政府。这一民主运动包括农村和城市的穷人,他们站了出来反对军事寡头统治回头。当前的危机展开于20069月,当时军方发动政变,反对他信政府,取消了1997年人民宪法,代之以军方认可的宪法。亲他信的政党在2007年的选举中获胜的时候,保皇派黄衫军开始组织法西斯示威。在黄衫军法西斯动员及法院发动的政变后,军方扶植了目前的阿披实政府。政府,军队和黄衫军不敢面对真正的民主选举,因为他们知道,由于多数的穷人支持红衫军,他们将会败选。阿披实和统治阶级精英都拒绝诉诸选举,正在努力争取时间,甚至准备暴力镇压。现在越来越清楚,阿披实和旧的精英们正在把国家带向法西斯独裁。泰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级斗争阶段。旧的统治精英携带其军人支持,正在使用一切手段取消泰国的民主。民主的红衫军由工人阶级、农民和穷人的大量人民组成,表明了他们真正的广泛性和动员力量,它已经无疑地动摇了保皇党和军方。随着红衫军的群众支持的扩大,它可以成为泰国普通人民争取恢复民主和社会正义的斗争的新而重要的一步。

 

我们呼吁:

-----军人扶植的阿披实政府立即辞职,立即举行新的民主选举。

-----停止对红衫军抗议者任何形式的暴力镇压。尊重人民结社、抗议和罢工的权利。

-----停止镇压民主权利,停止取缔媒体。

-----泰国政府不要诉诸任何军事政变。泰国目前的危机只能通过真正民主和人民的力量加以解决。我们支持和声援反对反民主政府的斗争,支持和声援争取恢复真正民主的所有泰国的工人、农民和穷人。

 

20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