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以色列進攻加沙,聲援巴勒斯坦人民

第四國際第16次世界大會決議


 

在猶太復國主義破壞巴勒斯坦抵抗運動的持續政治陰謀中,一年前以色列軍隊發起對加沙地帶的進攻。三個星期密集轟炸的結果(1300多人死亡,5000多人受傷),表現了以色列軍隊的暴力行為,它使用了毀滅性武器,犯有許多戰爭罪。

 

這次進攻,策劃已久,不是為了“阻止火箭襲擊”,也不是為了“強行實施停火”。火箭襲擊造成的受害者,在10年內不到20人,而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於20086月簽署了停火協議,這個停火從來沒有得到以色列的尊重,它維持了對加沙的封鎖,並繼續在加沙內外殺害抵抗者。在這種情況下,巴勒斯坦人有權捍衛自己,抵抗佔領,包括用武力。

再一次,以色列的目標是向巴勒斯坦人民和抵抗運動表明,以色列是這場遊戲的唯一主人:唯一可能的“和平”必須符合猶太復國主義政府規定的條件,這意味著否認巴勒斯坦人的民族權利,任何試圖反對這種邏輯的人,將受到以色列軍隊的無條件鎮壓。

最近的事件證實:猶太復國主義政府不會容忍巴勒斯坦人,除非他們放棄他們的民族權利,並願意在巴勒斯坦隔離區或外面的難民營居住。只有在他們準備向不違背猶太復國主義目標和利益的“和平”條件投降時,以色列才會與巴勒斯坦代表進行談判。

一如既往,奧巴馬政府的美國仍然是猶太復國主義的主要帝國主義靠山。歐洲聯盟國家也繼續公開或暗中支持以色列。阿拉伯聯盟國家,四分五裂,大部分都順從帝國主義,不能採取共同立場,而埃及將繼續發揮其作為以色列和帝國主義列強合作者的作用,其對去年12月加沙自由進軍的破壞,以及在拉法建設一個新隔離牆,再次表明了這一點。

不過,有許多譴責以色列,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反應。在世界各地,有成千上萬人的示威集會。一些國家,如委內瑞拉和玻利維亞驅逐了以色列大使。無處不在,甚至在聯合國的大會,也有人提出了抵制和制裁以色列的議案。

第四國際重申,無條件的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所有爭取其權利的鬥爭:沒有任何外部干涉的自決權;難民返家的權利和要求賠償的權利; 1948年的巴勒斯坦人享有的平等權利。

此外,我們重申,必須解放阿拉伯人民,拆除猶太復國主義國家,因為猶太復國主義代表了為帝國主義服務的種族主義和殖民主義的計畫。我們支持讓所有巴勒斯坦人民(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猶太人)可以完全平等的生活在一起的政治解決方案。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必須緊急加強對巴勒斯坦人民的聲援運動,著重於五個主要和統一的、包括巴勒斯坦民族運動內部的每個人都同意的要求 --- 以色列軍隊無條件、立即和全部撤出1967年以來佔領的土地,包括東耶路撒冷;拆除1967年以來興建的移民地; 拆毀隔離牆;釋放被以色列關押的11,000名政治犯;立即和無條件地解除對加沙的封鎖――作為實現基於平等權利的政治解決方案的初始步驟。

我們還應該特別關注巴勒斯坦人自1948年以來的要求,他們要求全面和自由獲得土地和水的平等權利。最近的以色列選舉和高得票率的利伯曼,一個公開主張驅逐巴勒斯坦人出1948年土地的人,對巴勒斯坦人民構成了重大危險,對此,聲援運動有責任做出回應。總體上,我們還必須支持反對佔領、戰爭和猶太復國主義政策的以色列人。

最後,我們似乎有必要加強抵制-撤資-制裁(BDS)運動,這一運動在2003年由170多個非政府組織和巴勒斯坦各方發起。抵制-撤資-制裁(BDS)運動的要求提供了機會,發展旨在聲討政府和主要資本主義集團勾結的團結運動。抵制-撤資-制裁(BDS)運動最近和未來的成功,可以發揮削弱猶太復國主義政府的作用,並創造條件,加強巴勒斯坦和反帝國主義陣營。同時,在這場鬥爭中,有必要打擊所有的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和仇視伊斯蘭教的傾向。                  

201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