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欧洲议会选举中的共同立场

欧洲13个反资本主义左派组织发表的共同声明

 

 去年12月,受革命共产主义联盟(Ligue Communiste RévolutionnaireLCR)和新反资本主义党(New Anti-Capitalist Party NPA)的邀请,在巴黎举行了欧洲反资本主义左派的会议。支持该会议的组织发出了这一共同声明。

首先我们要表达我们对希腊青年针对安德烈·格里戈珀罗斯被杀害事件的抗议行动的声援。在此严重的时刻,我们完全支持反资本主义左派组织的反压迫,反资本主义计划和反对卡拉曼利斯政府腐败的斗争。

这场社会暴乱揭示着欧洲反对资本主义计划和欧盟政府的紧张局势正在持续积累中。

随着老板们和欧盟各国政府对付资本主义危机的政策使数百万工人的生活条件恶化,这紧张局势将会变得尖锐。

我们反对欧盟各国政府的政策,这些政策拯救的是银行,而不是人民。这不是我们的欧洲,正如法国,荷兰和爱尔兰的全民公决对欧盟宪法的否决所明确表达的那样。

我们提出一个反资本主义的紧急计划 --- 不是雇主的数以千计的裁员计划 --- 而是以工作为优先,建议银行和信贷系统的完全国有化,让它们处于工人和民众的控制之下,满足社会需求。

问题不在于所谓的过度“金融化”和完善管理制度,而是同资本主义及其逻辑决裂。

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每一国家的具体情况,针对老板们的攻击,我们将致力于组织协调一致的反击,同时,为政治替代方案和反资本主义力量的崛起创造条件,并且依靠民众动员,捍卫满足工人和人民需要的欧洲,并拒绝对社会自由主义的社会党或中左派政府的任何支持或参与。

在此基础上,尽管我们各个组织有具体的可能性和选择,在未来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我们将一起捍卫这一政治立场。

但在此之前,在斯特拉斯堡和德国巴登-巴登,在北约这个世界军事帝国主义之象征建立60周年之际,我们将参加统一战线的反对北约的大示威。

 

作此声明的组织:

比利时:革命共产主义联盟-社会主义工人党(LCR-SAP,革命共产主义同盟-社会主义工人党)

英国:社会党(SP),社会主义抵抗运动,社会主义工人党(SWP

法国:革命共产主义联盟(LCR,革命共产主义同盟)

希腊:联合反资本主义左派(ENANTIA),希腊社会主义工人党( Socialist Workers Party of Greece (SEK)), 第四国际希腊支部(OKDE-Spartakos)

意大利:批判左派(Sinistra critique SC)

爱尔兰"人民先于盈利"联盟(PbP

波兰:波兰劳动党(PPPPolska Partia Pracy

西班牙:反资本主义左派(IAIzquierda anticapitalista

瑞典: 社会主义党(SP, Socialistiska Partiet

(译自《国际观点》20093月第4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