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來反對歐盟博克斯坦指令和老板們的進攻!

第四國際歐洲各國支部的聯合聲明

蔚然譯

 


 

2006214日擬議中的博克斯坦指令(Bolkestein Directive)最終很少修改,便以394票贊成,215票反對,33票棄權通過。該指令以前歐洲單一市場專員弗裏茨博克斯坦(Frits Bolkestein)命名,旨在開放歐盟各國的服務業市場,促進跨國財團更自由地收購公共部門。歐洲工會聯盟(The European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號召在斯特拉斯堡舉行大規模的示威運動。第四國際歐洲各支部於法案通過前夕發表如下的聯合聲明:

214日擬議中的博克斯坦指令很少修改便在歐盟議會宣讀,這是對歐洲人民的正式挑戰。廣大歐洲人民通過他們的工會和他們的選票,在法國和荷蘭反對和否決了歐盟憲法。這一舉動如此有力,使得希拉克總統答應把這一指令丟進垃圾桶去。

 

資產階級侵蝕社會利益

這個擬議的指令要在人民中組織社會傾銷和鼓勵競爭。它把公共服務和工資收入者都變成商品。這個建議只代表資本主義歐洲,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這個資本主義歐洲是建立在馬阿斯特裏城和阿姆斯特丹條約的基礎上的。這個建議是老板們和歐洲各國‘左派’的和右派的政府對世界勞動者發動進攻的一個組成部分。從新自由主義全球化和加劇競爭的全局來看,歐洲資產階級開始侵蝕社會的收益了。歐洲的公共部門到處都在加速私有化,它們的社會政策是損害臨時工、機動工、失業工人和醫療衛生、養老金的政策。為了使這些政策得以通過,到處都集結大批鎮壓的武裝力量,目的就是針對工人、青年和移民的所謂“犯罪”行為。

 

歐洲人民要求組織統一

只有歐洲勞動人民協調一致的群眾動員才能打退老板們的進攻。撤銷博克斯坦指令應是我們的一致要求,如成功就能給社會運動帶來新的希望。

面對老板們的進攻,通過像佛羅倫斯、巴黎、倫敦和目前在雅典的歐洲社會論壇組織,醞釀著的抵抗網路正在形成之中。抵抗運動在義大利、荷蘭、希臘和比利時的許多城市組織過總罷工,但都失敗了。這說明孤立的罷工今天已不足以向老板們提出更高的要求,並迫使他們退卻。

我們要組建另一種政治架構

妨礙社會運動的一大障礙是缺乏為群眾依賴的政治遠見。當執政的社會民主黨和綠黨聽從新自由主義的指揮棒行事,其結果是使工人階級只能不情願地在極右派和溫和右派之間進行選擇。資產階級已不再為改良給社會民主黨些少酬勞,卻常常把它和綠黨一起改變成社會自由黨了。但在工會中,在政治的和基層的左翼中的廣大群眾卻不再接受向後倒退。他們正在試圖組成新的力量準備衝破資產階級法律的約束,並依靠社會總動員對深受老板之害的所有各階層人們的要求作出回應。

一個能夠合理分配財富,又能保障工作、文化、健康和環境的社會組織是可以實現的;在這個社會組織中,人民能夠決定生產甚麼和如何進行生產、並經常地進行監督以確保人民的意志的實現。

第四國際的戰士們一致行動起來在歐洲進行反對資本主義的鬥爭。

 

 

簽署這一聲明的有:

l           義大利紅旗派Bandiera Rossa

l           西班牙社會主義出路Alternativo

l           英國國際社會主義小組ISG

l           德國國際社會主義左翼ISL

l           法國革命共產主義同盟LCR

l           希臘國際共產主義組織OKDE

l           葡萄牙革命社會主義政治協會PSR

l           丹麥社會主義工人党SAP

l           比利時社會主義工人党SAP/POS

l           愛爾蘭社會主義民主Socialist Democracy

l           荷蘭社會主義政治選擇SAP

l           巴薩隆那地區全球反抗Revolta Global

l           瑞典社會主義黨 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