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遭受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人民民主阵线

威胁的菲律宾左派伸出国际援手

——第四国际的呼吁——

      

独立的、进步的、革命的左派所有成员,今日都处在菲律宾共产党及其军事助手新人民军的武力威胁之下。面对这样一个在过去几年中变得越来越严重的情势,一个重要的国际团结一致的运动,在2005年1月的第五次世界社会论坛上产生了。

 

    第四国际要求把这个运动进一步扩展。当为数不少的积极份子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我们不能坐视不加援手,菲律宾大众力量的前途极为危险,而恰恰是构成我们共同斗争基础的原则也处在危急关头。

 

    数十位积极份子已被杀死;还有数以百计的积极份子知道,他们在任何时候会变成新人民军的目标。所有主要的、进步的、革命的政党,还有受到菲共控制的,都已经受到影响(包括棉兰老岛革命工人党、第四国际菲律宾支部在内),或者现在正明确地受到威胁。

 

    在群众组织中,特别是在农民组织中领头的积极份子,己被暗杀。在反资本主义全球化的斗争中、争取取消第三世界债务的以及在反战运动中的领导人物已被挑出来指责为“反革命份子”和“帝国主义特务”。近年的经验证明,紧接这些指控,他们就会被菲共所私设的法庭——所谓“人民法庭”——,依据其领导层的命令,宣告有罪。

    由于这种对付左派积极份子的暗杀政策,菲律宾共产党事实上正在替菲律宾军队和警察的特务进行挑拨离间和机动,创立有利的条件。这种做法使人民力量分裂和瘫痪,使他们更难进行他们的斗争。它极度地使我们为之而奋斗的革命计划和社会主义出路失去人民的信任。因此,它等于帮了帝国主义和右派的大忙。

 

    菲共不能容忍多元的人民运动和政治左派在菲律宾的发展。它试图,如果必要时用武力,强加它自己的独霸。我们必须在国际上竭尽所能对这个多元左派加以支持和保护,对它的生存权利加以维护。我们的责任是清晰的。

 

    菲共正在违反我们为另一个世界而战斗的各个最基本原则——这另一个世界是一个基于团结、平等和自由的社会主义世界。我们决不能容忍工人和人民运动内部的暴力行为。我们决不能接受一个自称为革命的政党将它的武装力量转向进步的积极份子组织。这是完全违反我们所主张的一切事物的。

           

第四国际国际委员会

                2005年3月

 

  〔兆立译自《国际观点》2005年

      3月号总36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