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輿論讉責以色列侵略

                                                                                格里‧傅利

 


    根據歐洲委員會在10月末向《國際先驅論壇》和《EL PAIS》透露的一份調查報告表明:59%的歐洲人認為以色列對於世界和平,比之北朝鮮和伊朗(註),具有更大的威脅性。

    根據這一理由,西蒙.威辛塔爾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曾要求歐盟在巴以沖突中,不要參與任何和平談判。

    親猶太復國主義的組織爭辨說:研究表明歐洲人在散佈“反猶主義”。

    無論如何,由於最近幾個星期以來,以色列逐步升級的暴力行動和軍事威脅,這個猶太復國主義的國家被視為威脅世界和平的首要國家,就不奇怪了。在十月的第一個星期,以色列轟炸設在利亞離首都不遠的基地。這次行動,借口利亞在其領土上容許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存在,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制造了自殺性爆炸而進行報復。

    十分明顯,如果以色列當局堅持利亞對巴勒斯坦的自殺性襲擊負有責任,並進行軍事反擊,那就會引來另一場大規模的中東戰爭。無論如何,在邊界同以色列巳經發生沖突的Hezbollah游擊隊自從得到伊朗的支持以來,這樣的戰爭就會威脅到這一地區的所有國家,包括最大和人口最多的伊朗在內。

    伊朗的新聞界和政治家們認為以色列的核武器基本上是針對伊朗的。因為核武器用於政擊以色列的鄰國,其放射性塵埃也會落在以色列本土,使自身也受到威脅。調查報告還指出在此期間以色列用核導彈裝備了它的潛水艇。

    與此同時,以色列襲擊巴勒斯坦社區變得更加殘暴和粗野。在10月中,以色列軍隊對靠近埃及的加沙地區巴勒斯坦城鎮Rafah發動一次破壞性的襲擊,據說是為了找到偷運武器的地道。

    10月13日的英國《衛報》報導說:“在襲擊48小時之後,發現了三條地道,有100多個家庭被火箭導彈摧,或者被推土機夷為平地,大約有1500人無家可歸。一架以色列直升機向人群發射導彈,兩個小孩子中彈死亡。軍隊還斷向營地供電供水。

    城鎮的常住居民曾對《衛報》描述了襲擊的情況:“以色列的士兵一來到便向我們的鄰居開槍。”埃哈德‧阿布‧塔赫說:“最小的孩子尖聲呼喊,我們試圖逃走。我們不能帶任何東西……。昨天,我的父親就試圖回去,但以色列的士兵還在那里。我們今天回到家裡,家裡什麼東西也有了。我們鄰居家的情形也一樣。

    《衛報》記者說:“在一些地方,整排整排的房屋被推土機推平了。其他的一些街道,以色列的直升機用導彈一下子便把兩、三個家庭給摧了。”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宣稱,以色列這些做法違反了國際法。

    此外,以色列還加緊用巡洋航導彈打擊戰斗組織的領導人。在10月20日,以色列的直升機向加沙發射導彈,造成14人死亡,其中10人是無辜的旁觀者。逐步升級的這些襲擊受到全世界輿論的關注。由於這些襲擊增加了人們的恐懼感,這顯然是集體懲

    同樣是在10年間,以色列政府宣佈在以前占領的巴勒斯坦地區建立幾百個猶太移民的住宅。到3月底,它公佈了一份它自己的新的“安全牆”地圖,認為“安全牆”可以阻止巴勒斯坦恐怖份子進入以色列。這清楚表明,“安全牆”等於把一大批新的猶太復國主義者強占了巴勒斯坦人的土地。甚至美國統治者都感到憂,因為這會損害他們曾承諾過巴勒斯坦人擁有自己的國家的信譽。

    由於嚴酷的和無情的以色列侵略行徑,世界人民,不袛是歐洲人,把以色列視為世界和平的威脅,這有什麼奇怪?也因此,世界輿論改變了對美國的看法,因為美國就是以色列的老大哥。

    巴勒斯坦《耶路撒冷時報》第十期刊登一份民意測驗的結果:96%的巴勒斯坦人不相信華盛頓宣稱支持一個巴勒斯坦國是真誠的。

 

蔚然譯自《社會主義評論》03年12月號

(譯註:拿以色列同伊朗、北朝鮮作比較是不妥當的。)